做自媒体的,大家一定都听说过易撰吧,或许看这篇文章的小伙伴应该还是易撰的会员,但是现在的问题是,很多人都不会用易撰,那今天就来教教大家,如何用易撰写出爆款文章。
自媒体运营交流群-1050921181
如果你也是,那就一定要认真继续往下看哦
今这篇文章将以写一篇文章全流程的方式,来给大家梳理一遍易撰功能使用方法,看看如何借助易撰,快速写出一篇爆款文。
主题确定——话题库功能、爆文分析
我们首先来看话题库功能,显而易见,就是最近有什么热门话题,用户关注、讨论搜索较多的话题是什么,在易撰的话题库中,搜集到的话题全部来自于当下各方主流的问答平台,有知乎、360、悟空问答等
为什么推荐首先这里看看呢?这里的主题自带搜索流量,会带来不错的自然搜索流量。
如果话题库中没有找到满意的选题,别急,我们再去爆文分析里来看看,爆文分析中的数据全部都来自于各大自媒体平台,如头条、百家、大鱼、企鹅等。
爆文分析有爆词库和爆文数据,爆词库中的爆词也就是大家熟知的关键词,流量词,这里已经按照热度进行详细的排名,可按照自己想要的领域进行筛选。
每个爆词后面都有对应的爆款文章和视频,可以直观的看到阅读量评论等
其次就是爆文数据,这个可以帮助我们非常清楚的了解到各个领域平台爆款内容的详细信息,什么领域爆款文最多?什么时间点产生的爆款文最多?
这一点,给大家举一个通俗易懂的例子,比如我们大家看到下图数据,在头条号近7日中,娱乐领域的爆款内容是最多的。
举例如果你做的是育儿类的账号,那这时候我们就可以来蹭蹭娱乐领域的热点啦,比如“马伊琍育儿观”、“李湘育儿观”等,写商品带货软文也是可以找娱乐点切入,效果验证过,真的很不错。
其次就是发文时间,在爆文分析功能里,我们可以看到各个平台各个领域分类爆款文产生的准确时间,这一点也给我们发文有了一个最佳的参考时间。
注意点:发文时间应选择在爆款文产生最多的时间点再提前1-2个小时,因为有一个酝酿期。

正式文章撰写——自媒体库
我们都知道,写文章最难的就是框架,易撰自媒体库有几百万篇爆款文,你还害怕找不到满意的文章吗?至于找到以后,我相信自媒体人都懂该怎么做啦。
标题拟取——标题助手
小易写文章的习惯是先确定主题、框架、最后一步再写文章标题,因为标题就是对文章内容的高度总结,所以我一般都留到最后一步再写,我们写完一篇文章内容,那肯定是熟知自己文章中写的关键点是什么。
这时候,用易撰的标题助手功能,轻松输入几个关键词,标题就自动生成了,而且要是不满意还可以重新再生成。
原创检测——易撰质量检测
最后文章、标题都齐活了,为了保证万无一失,发布之前,还可以用质量检测来测一下文章的原创率、敏感词、错别字等,根据检测结果进行文章优化,这样更有利平台的推荐和曝光。
就这样轻松的四步,就能快速写出一款爆款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