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是光军”


阿信面前的这个男生白白净净,身材瘦削,这不就是传说中的“小白脸”吗?阿信差点为自己的这个想法笑出声。


光军正处于青春期,脸上爆着红红的青春痘,白红辉映。他戴着还蛮厚的眼镜,说话时喜欢用食指推推眼镜,还好是食指,要是中指,阿信可要对他不客气了。他推眼镜时,会深深地将眼睛闭合,再猛然睁开,然后开启聊天模式。


阿信只是觉得很奇怪,倒也不在意。


光军是个腼腆的男孩子,十六岁才来第一次遗精,惊得阿信内心感叹:老了老了。


他和男孩子说话都还有点拘束,和女孩子说话时脸瞬间会红苹果。他说话时会将双肩紧耸,双臂贴身,双脚来回慢移。阿信知道他是在缓解紧张。


他时常跟阿信说,自己得突破羞涩的缺点,多和人说说话。


总的来说,光军是个单纯的男孩子。


有一次,班上男同学讲了荤段子,其他人包括阿信面露狡黠,一脸坏笑。光军显得一脸懵,但他又很好奇,却不敢问别人。

光军假装埋头奋笔疾书,但右手推推阿信的胳膊,对着书本反复轻吟:“他们说的什么意思?跟我说下,什么意思?”


阿信简直想笑出声,但想逗逗他:“不知道啊,我这么纯洁,我哪里知道?”


光军急了眼,一直推阿信胳膊,依然对着书本催促:“说嘛说嘛!”


阿信靠近他耳朵轻语。话刚落,光军红到了耳根子,醍醐灌顶又惊喜万分的看着阿信:“我去,这个意思啊,嘿嘿嘿。”


光军吸引人的还不止这一点。


一日课间,阿信听见身边传来大鼓、小鼓的声音,阿信以为自己耳朵幻听了,他困惑地转头。

见光军拿手遮挡着嘴,脸部肌肉抽动,很明显声音来自于他。


阿信很欣喜。


光军见招来了目光,放下手,不好意思的笑了笑,露出了整齐洁白的牙齿。

阿信忍不住好奇:“你怎么能发出大鼓、小鼓的声音啊,可真像,跟我平时听到的一模一样。”

阿信拍拍头:“就跟初中课文写的一样,这叫口技对吧。”


光军露出了嫌弃的表情:“被你这么一说,咋这么土了。这叫B-box。”


阿信第一次听说,但确实很有趣,用嘴发出乐器的声音,可真酷!

要是我也会该多好,这样也算有才艺了,就不至于普普通通了。阿信这样想着。

他若有所思,不过又摇摇头,B-box确实勾起了他的好奇心,不过很快又淹没在繁忙的学习中了。


“你为什么会学B-box啊?” 阿信忍不住课间问了光军。

光军做习题的笔停了下来,他用食指推推眼镜,深深地将眼睛闭合,再猛然睁开,不过这次欲言又止。


阿信静静地等他开口。


“我是从乡镇来这边读书的,高一没有朋友,我自己又比较内向,不爱和人说话。然后无意中了解到了B-box,觉得很酷,就学了起来。感觉自己总是会沉浸里面,乐在其中。”光军决定打开了自己的心房。


阿信默言,笑了笑,一脸肯定:“你以后会有很多朋友的。”


光军仍然笑得很羞涩,露出洁白的牙齿。阿信在他的眼中,看出了友谊的真挚与渴望。


阿信在和光军的认识中,也偶尔关注那个女孩子。她的位置并不远,阿信一撇头就能看见。阿信内心并无波澜,只是好奇那个认真的女孩子对学习也如此认真吗?


但结果确实又如此,她上课专注,认真做笔记,看着黑板,就那样默默地听,表情看不出来她任何的情绪。课间也是安静坐着,奋笔疾书,很少和别人说话。


害,跟我初中一模一样了,真无趣。阿信内心自嘲了一下。


一次课间,阿信望着女孩子的方向出神,被光军发现了这一动作,他嘻嘻笑着用笔丈量阿信的目光,顺着方向看去,露出了整齐洁白的牙齿,调侃到:“你是不是喜欢李捷啊?”


阿信内心一震,原来那个女孩子叫李捷啊,光军认识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