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35岁开始转嵌入式的,下边是我学习嵌入式编程的经历,供你参考:

在研究生期间,我系统的学习了C语言,虽说之前学过,但是不深入。这期间,我边看书、边敲代码,把书上的代码全部敲了一遍,别以为简单就放过。

然后学习RTOS。我学习的是 ucos,在图书馆找了两本书,边看书,边做笔记,把RTOS的原理研究明白了。把这两本书看了两遍。由于一些原因,没在实际的开发板上做练习。

接着开始学习 linux 编程。当时想着,先想办法入门。首先熟悉常用指令的应用。去图书馆找相关的书,当时看的第一本书是《linux 程序设计》 看的云里雾里,坚持看完了,了解linux编程涉及到的哪些内容。接着开始看 APUE 这本圣经。 一边看一遍写代码实验,基本上刷了两遍。这个过程很酸爽。个人感觉算是入门了。

再紧接着学习 linux网络编程, UNP 刷了一遍。然后又学习了 shell 编程。当然,这期间还学习了STM32,买了个开发板,跟着例程和资料一点一点学了一遍。实习期间,又学习了 freertos 和 lwip。

目前在一家公司担任嵌入式软件开发负责人。但是还在保持继续学习,毕竟 嵌入式 的内容太多了,怎么可能都学完。 够用就好。

我这有一些当时总结出来的资料,有需要的学弟学妹可以联系我~

【嵌入式物联网单片机学习资料】整理了全套精华学习资料,除了教程外,还有一些大厂面经+笔试面试题,开源共享给大家。

点击加V自取:http://s.pdb2.com/l/CMIsoKcnATFIF4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