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小白做自媒体不知道怎么做,往往都是没有经验所致,所以今天小编从头开始教你做自媒体,5个步骤即可开通收益,自媒体运营交流群-1050921181
一,定位
在内容创作方面自媒体新手小白要选择自己所擅长的内容进行创作,输出你所擅长的内容效率更高,且不会断更。
只有选择你平时喜欢看的内容,你才会不断阅读、不断学习,不那么容易因为枯燥无法坚持而放弃,更容易成功。
*二,注册账号 *
确定了自己的领域后,就可以开始注册账号了。
账号注册方面有几点需要注意:
头像部分需要注意侵权的问题以及宣传信息,带有宣传信息的头像难以通过平台审核。
昵称可以有创新更好让用户记住,如果你想的昵称已经被使用,那我们可以添加自己所在的领域进行标识。(例:毒舌电影)
3,简介里面不能出现联系方式,但是我们可以和账号进行联系,对自己将创作的内容进行诠释。
*三,了解平台内容禁忌 *
新手小白在不了解平台的规则下很容易违规,所以建议大家在刚开始运营的时候仔细阅读平台的运营规则。
前期的运营阶段主要工作就是养账号,提升账号权重,争取平台给予更多流量。
*四,学习写作或视频制作方法 *
*1,选话题 *
确定选题是一次创作内容的关键因素,很多新手小白就是因为选题不确定,每次创作之前都花很多时间确定主题,白白浪费时间。创作前结合领域热点、用户关注点、领域干货进行话题选择,确定好了之后创作效率可以有效提高。
*2,找素材 *
选题确定之后素材查找起来速度就快很多,另外就是根据建立自己的素材库,或者是借助工具进行素材的搜集,效率更高。
*3,写作或者拍摄视频 *
选题和素材都足够了那就结合自己的观点将内容整理出来,创作成一篇文章或者是一个视频都可以。新手小白前期输出一个作品即可,熟能生巧有了经验之后创作内容就更多。
不管是以什么形式输出内容,都会有一个学习的过程,通过不断的学习进步让自己的内容质量越来越高。
无论写作还是做视频,都是不断练习和进步的过程。通过练习、总结、迭代,可以让自己的作品越来越优秀。
*五,过新手期/开通原创权益 *
目前部分自媒体平台还存在新手期,自媒体新手小白在运营中想获取收益,新手期是需要通过。新手期像是一个门槛,通过之后相当于收益权限才开通,像百家号的话最快7天就可以开通。开通原创权限则可以提高收益单价,给予账号更多的流量扶持。
当自媒体新手小白完成以上5个步骤了,收益权限就开通了,创作内容发布即可获取收益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