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没想到,今天坐在朝阳区公寓的阳台上,写着这篇文章,家的对面就是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闲暇时间就可以带雪糕去公园遛弯。

昨天讲完了分享会的ppt,这是我第一次在领导面前展示口才,讲完ppt后,领导们一致好评,冰哥的“就一句话:非常精彩”,让我的心中感觉像小熊维尼吃到了蜂蜜一样甜。

分享会结束后,金诺姐莫名其妙的关心起来了我,问我保研的情况,得知我不想保研后,给我打电话劝我读研,虽然最后被我说动,也支持我不读研究生了(偷笑)。我们在电话中谈起了那天的那段面试,那段美好的回忆。

在面试我之前,我的领导面试过两个男生,学历、学校都比我好,据说其中一位是北邮的本硕,专业能力非常强悍。我也非常清楚地记得,我被面试的过程中,领导问我“你懂工业软件设计流程吗?”“你会剪视频吗?”我一连串的回答了“不会”,“不会”,真的尴尬极了。但我也记得面试的整个过程中,我除了该严肃的时候,其他时候真的是心里美而嘴上笑的那种笑容,我和金诺姐心心相惜地面对面冲着对方笑,直到整个面试结束。

金诺姐昨天跟我说,在面试结束后,她问翁总觉得应该选谁,翁总问了她的意见,她们两个同时觉得我有眼缘,也都认为“面试”不“笔试”,就是要达到“面试”的目的。就这样,我第二天获得了offer。

来Gridsum的经历真是神奇呀~刚入职的第5天就和一群爸爸妈妈年龄的哥哥姐姐去北京郊区团建,还在那里过了夜。而和我坐同一辆缆车观光的SY哥,我们竟然性格那么的契合!某一次在公司电梯中碰到他,我想都没想就开心地蹦了起来。(现在想想真是后怕,万一电梯坠楼了怎么办。)

后来在公司中,碰到了同是校友的ZC哥,在工作中对我非常的照顾,对我的人生规划也认真指点。而那些虽然不太熟、甚至没见过面的同事们,没有一个人亏待过我,我的帮助请求都非常负责的处理,我的疑惑也非常耐心的解答。

转眼间,一直带我的YS哥要去客户现场工作了,我和另一个实习的小伙伴将我们三个人的群聊改名为“想念YS的每一天”,非常的不舍,非常的盼望团聚!

也谢谢另一位实习的小伙伴,记得第一天领导都不在,我像个跟屁虫一样特别依赖比我来得早的他,调空调温度,送水果,找APP图标等等....他都非常热心,也做得非常到位。

我觉得上班真好~可能是我十分容易感到幸福,所以觉得现在好幸福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