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ction square(arr) {
   // var newArr=[]
//for(var i=0;i<arr.length;i++){
//    newArr.push(arr[i]*arr[i])
//}
    //return newArr
    return arr.map(item=>{
       return item*item
    })
}

map():返回一个新数组,数组中的元素为原始数组元素调用函数处理后的值,map()方法按照原始数组元素顺序依次处理元素
map方***给原数组中的每个元素都按顺序调用一次callback函数,callback每次执行后的返回值(包括undefined)组合起来形成一个新数组。callback函数只会在有值的索引上被调用,那些从来没被赋过值或者使用delete删除的索引则不会被调用。

使用map方法处理数组时,数组元素的范围是在callback方法第一次调用之前就已经确定了。在map方法执行的过程中,原数组中新增加的元素将不会被callback访问到,若已经存在的元素被改变或删除了,则他们传递到callback的值是map方法遍历到他们的那一刻的值,而被删除的元素将不会被访问到。
语法:

array.map(function(value, index, arr),thisValue)

function(currentValue, index,arr) 必须。函数,数组中的每个元素都会执行这个函数
函数参数:
参数 描述
currentValue 必须。当前元素的值
index 可选。当前元素的索引值
arr 可选。当前元素属于的数组对象
thisValue 可选。对象作为该执行回调时使用,传递给函数,用作 "this" 的值。
如果省略了 thisValue,或者传入 null、undefined,那么回调函数的 this 为全局对象。
注意: map() 不会对空数组进行检测。

注意: map() 不会改变原始数组,会返回一个新的数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