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全球经济的快速发展,使得物流成为一个新兴的综合***产业。物流产业规模庞大、涉及领域广,融合了运输业、仓储业、货代业和信息业等,在服务商流、保障生产和方便生活等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

近年来,物流产业得到了高度重视,所有的物资资料、生产核心高端产品都需要物流业来支撑,物流产业得到了飞速发展。物流体系的不断完善,行业运行的日益成熟和规范使得其产业地位逐步上升。但随着国内外物流量的逐年增长,市场需求的不断增加,物流业的存在的问题逐渐显露出来,物流成本居高不下,信息化和自动化程度低等,都影响和制约着物流业的发展。当下互联***别是移动互联网发展迅猛,随着“互联网 ”政策的出台,各行各业迎来了一个发展的新契机。以“互联网 ”为驱动,鼓励产业创新、促进跨界融合是我国经济和社会的发展的新方向。

互联网 物流时代已经到来,加快物流的信息化步伐,用互联网思维和现代化技术改变传统的运作模式,是未来物流业发展的必经之路。现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为物流信息化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没有物流的信息化,关于物流(的)现代化的任何设想都不可能实现。一个专业的物流信息服务平台,运用现代信息和传感等技术(对采集到的信息建模并输出用户决策模板),基于物联网大数据的智慧物流将是现代物流的发展方向。通过对大数据的深度挖掘,对物流路线制定、运力调配进行优化,从而进一步实现降低成本、提升效率、即时服务等目标。通过应用物联网技术和完善的配送网络,构建面向生产企业、流通企业和消费者的社会化共同配送体系;将自动化、可视化、可控化、智能化、系统化、网络化、电子化的发展成果运用到物流系统。在物联网大数据主导的新经济时代,物流行业将在各产业的创新驱动和价值链重构上占据更为核心的位置。

互联网思维推动了物流新营销的变迁,互联网技术整合了物流资源,现代化技术推动了物流的信息化,实现智慧物流。未来,新物流的商业模式还在不断迭代,互联网时代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

最近有同学跟我要物联网的资料,我特意花一个月时间,总结了我6年产品研发经验,收集了这份史上最良心、最硬核、最实用的物联网资料包,无偿分享给大家。

【嵌入式物联网单片机学习资料】整理了全套精华学习资料,除了教程外,还有一些大厂面经+笔试面试题,开源共享给大家。

点击加V自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