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大佬的博客做的:

https://blog.csdn.net/sinat_37781304/article/details/82729029?depth_1-

遇到了各种小问题,记录下解决方案。


1.关于hexo下载

下载hexo的时候发现40M的东西下载得奇慢无比,这个时候就需要科学上网了……节点挂HK就好。


2.关于文件生成

按照大佬教程里的生成步骤,中途查看会少一点文件,是正常现象

这个时候红色框框里的文件没有,是npm install 指令还没有运行完。稍等一分钟,等它运行完就好。


3.关于localhost:4000无法连接

在CSDN上看了很多教程,有说端口占用,改成5000就好了的,但是实际上还有一种可能就是IIS没有配置好,具体操作方法为:

(1)改5000的方法:在git里面输入hexo server -p 5000

(2)配置IIS的方法:控制面板-搜索“程序和功能”-左侧“启动或关闭Windows功能”-勾选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

如下图的第四项:

勾上就可以了。


打开的个人博客大概长这样:


PS:附上一个小技巧:Alt+PrtSc 可以把当前屏幕截图复制到剪贴板,方便截图问大佬。

Win+PrtSc 可以把当前屏幕截图保存到本地“屏幕截图”文件夹,文件夹位置和如何更改这个文件夹的位置就自己问度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