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个Java后端开发,我们写出的大部分代码都决定着用户的使用体验。如果我们的代码性能不好,那么用户在访问我们的网站时就要浪费一些时间等待服务器的响应。这就可能导致用户投诉甚至用户的流失。

性能优化是老生常谈的一个问题,可是每次当我们着手性能优化的时候总是会感觉无从下手,所以小编总结了一些性能优化的要点,先来看看这份《Java程序性能优化》,这份性能优化包含6个层次:先后从软件设计、软件编码、JVM调优以及程序故障排除等方面介绍针对Java程序的优化方法。而每一个层次又包含很多方法论和最佳实践。同时,有想要领取这份资料的只需要转发+关注后扫描小编二维码即可免费领取!!!

Java性能调优概述

本章对性能优化技术进行整体性的介绍,让读者了解性能的概念和性能优化的基本思;路与方法。掌握这些内容,有助于读者对性能问题进行系统性的分析。

  • 性能调优的层次

  • 基本调优策略和手段

设计优化

本章主要介绍与软件设计相关的性能优化方法和思想。-软件的结构对系统整体性能有着重要的影响:优秀的设计结构可以规避很多潜在的性能问题对系统性能的影响可能远远天于代码的优化因此,熟悉一些常用的软件设计模式和方法,对设计高性能软件有着重要的帮助。本章着眼于设计优化,主要讲解了一些常用的与性能相关的设计模式,组件M和设计方法。

  • 善用设计模式

  • 常用优化组件和方法

Java程序优化

本章主要介绍在代码层优化Java应用程序。与设计优化相比,程序级别的优化更具技巧性。高效而精炼的代码、正确的函数使用方法和优良的软件开发习惯也对应用程序的整体性能有着决定性的影响。可以说,代码层次的优化是每个程序员的必修课,它也自始至终贯穿于整个软件的编码过程

  • 核心数据结构

  • 使用NIO提升性能

  • 引用类型

第4章并行程序开发及优化

本章主要介绍基于Java的并行程序开发及其优化方法。对于多核CPU-传统的串行程序已经无法很好发挥CPU-的性能。此时,就需要通过使用多线程并行的方式挖掘CPU-的潜能。

  • “锁”的性能和优化

  • JDK并发数据结构

  • 并发控制方法

  • 无锁的并行计算

第5章JVM调优

本章主要介绍JVM虚拟机层面的性能调优方法。由于Java字节码是运行在JVM虚拟机上的,同样的字节码使用不同的JVM虚拟机参数运行,其性能表现可能各不一样。为了能使系统性能最优,就需要选择使用合适的JVM参数运行Java应用程序。

  • JVM内存分配参数

  • 实战JVM调优

第6章Java性能调优工具

为了能准确获得程序的性能信息,需要使用各种辅助工具。本章将着重介绍可以用于系统性能分析的各种工具,熟练掌握这些工具,对性能瓶颈定位、系统故障排查都很有帮助。

  • JDK命令行工具

  • Windows工具

  • MAT内存分析工具

总结

再看一下目录

到这里,文章就结束了!再给大家补充一下这本书适合所有Java程序员、软件设计师、架构师以及软件开发爱好者,对于在一定经验的Java工程师,本书更能帮助突破技术瓶颈,深入Java内核开发!

最后有想要领取这份“Java程序性能优化”的大哥们只需要转发+关注后扫描小编二维码即可免费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