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面经  

阿里中间件研发面经

蚂蚁金服研发面经

岗位是研发工程师,直接找蚂蚁金服的大佬进行内推。

我参与了阿里巴巴中间件部门的提前批面试,一共经历了四次面试,拿到了口头offer。

然后我也参加了蚂蚁金服中间件部门的面试,经历了三次面试,但是没有走流程,所以面试中止了。

最后我走的是蚂蚁金服财富事业群的流程,经历了四次面试,包括一次交叉面,最终拿到了蚂蚁金服的意向书,评级为A。

阿里的面试体验还是比较好的,至少不要求手写算法,但是非常注重Java基础,中间件部门还会特别安排Java基础笔试。

腾讯面经  

腾讯研发面经

岗位是后台开发工程师,我没有选择意向事业群。

SNG的部门捞了我的简历,开始了面试,他们的技术栈主要是Java,所以比较有的聊。

一共经历了四次技术面试和一次HR面试,目前正在等待结果。

腾讯的面试一如既往地注重考查网络和操作系统,并且喜欢问Linux底层的一些知识,在这方面我还是有很多不足的。

百度面经  

百度研发面经

百度研发面经整合版

岗位是研发工程师岗位,部门包括百度智能云的三个分部门以及大搜索部门。

百度的提前批面试不走流程,所以可以同时面试好多个部门,所以我参加百度面试的次数大概有12次左右,最终应该是拿了两个部门的offer。

百度的面试风格非常统一,每次面试基本都要到电脑上写算法,所以那段时间写算法写的头皮发麻。

网易面经  

网易研发面经

面试部门是网易云音乐,岗位是Java开发工程师。

网易是唯一一家我去外地面试的公司,也是我最早去实习的老东家。

一共三轮面试,耗时一个下午。

网易的面试比我想象中的要难,面试官会问的问题都比较深,并且会让你写一些结合实践的代码。

头条面经  

今日头条研发面经

岗位是后台研发工程师,地点选择了上海。

我参加的是字节跳动的内推面试,当时找了一个牛友要到了白金码,再次感谢这位头条大佬。

然后就开始了一下午的视频面试,一共三轮技术面试,每一轮都要写代码,问问题的风格有点像腾讯,也喜欢问一些底层知识,让我有点懵逼。

快手&拼多多面经  

拼多多&快手研发面经

岗位是Java开发工程师,面试我的部门好像是基础架构部门。

快手是两轮视频面试加上一轮hr面试。然后没下文了,ben

拼多多的岗位是业务平台研发工程师。

当时在学校里参加了面试,过程是比较顺利的,问的问题也都比较有难度。

自我感觉良好,但是最后却收到了拒信,还是挺可惜的。

京东&美团面经

京东&美团研发面经

岗位是Java开发工程师

京东和美团都是电话面试,京东是提前批,聊了两次,问我能不能去实习,我说不能,然后就没有下文了。

美团也是提前批的电话面试,直接一面问了一个多小时,有几个问题没答好,直接挂了。后来正式批也没让我参加,可以说是非常真实了。

斗鱼面经

斗鱼研发面经

岗位是Java开发工程师(大数据方向)

刚好我人在武汉,于是斗鱼让我去想场面。

大概花了一下午的时间结束所有流程,首先做了一个笔试,还算简单,然后是三轮面试,前两轮主要是技术,最后一轮总监面。

总体来说面的还是不错的,但是没有回应,不太清楚啥原因。

有赞面经

有赞研发面经(Java细节)

岗位依然是Java开发工程师

当时是电话面试。

有赞的面试出人意料地很有挑战性,问的都是Java细节,死抠知识点,没有一定准备要回答好还真是很有难度的。

断断续续大概面了三面,后来我不想去现场面,就没了下文。

华为&深信服等面经

华为 深信服等研发面经

除了华为和深信服,里面还包含了美图,迅雷,猿辅导等小公司的面经。

华为和深信服是大数据研发岗。其他是后端工程师的岗位。

华为和深信服差不多,技术面试都比较水,所以放一起说。

另外三家小公司的面试难度也差不多,不过最后都没有下文了,感觉也是挺玄学的哈哈。

海康&商汤等面经

海康,商汤,顺丰等研发面经

岗位都是后台开发工程师。

海康只经历了简历面,现场面没有去。 商汤也只是稍微聊了一下,就没有后续了。

顺丰经过两面直接给offer。

其中还包括亚马逊的实习生面经。

另外最近面了亚马逊的秋招,感觉难度和实习的面试差不多。面经就不贴了,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和我聊聊。

携程&拼多多面经

携程&拼多多研发面经

岗位是Java开发工程师。

携程是武汉现场面,很搞笑的是,携程的面试题是不换的,我同学第二天去面题目一模一样。

并且,携程总共只有一轮面试,真是勤俭节约。

之前拼多多提前批折戟,这次又来参加正式批了。

没想到这次面的更差了2333 有个算法题想半天了不会。于是面完三面草草收场。不得不吐槽一下,负责我们学校面试接待的hr,脾气真是有点大,搞得我都不敢问她问题了。

 

以上就是本次秋招我整理的面经合集啦,喜欢的朋友可以点赞收藏哈。

 

▼更多精彩内容

 

关于秋招的一些真相

有关秋招面试的一些小技巧

笔试经验小分享

Java基础知识点总结

我的秋招经验分享(内附校招交流群)

 

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Java技术江湖】

 

一位阿里 Java 工程师的技术小站。作者黄小斜,专注 Java 相关技术:SSM、SpringBoot、MySQL、分布式、中间件、集群、Linux、网络、多线程,偶尔讲点Docker、ELK,同时也分享技术干货和学习经验,致力于Java全栈开发!(关注公众号后回复”Java“即可领取 Java基础、进阶、项目和架构师等免费学习资料,更有数据库、分布式、微服务等热门技术学习视频,内容丰富,兼顾原理和实践,另外也将赠送作者原创的Java学习指南、Java程序员面试指南等干货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