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启动过程:
1、内核引导
接通电源BIOS自检,按照BIOS中设置的启动设备(通常是硬盘)
来启动,操作系统接管硬件以后,首先读入/boot目录下的内核文件。
2、运行init
init进程是系统所有进程的起点,你可以把它比拟成系统所有进程的老祖宗,
没有这个进程,系统中任何进程都不会启动,init程序首先是需要读取配置文件/etc/inittab
RunLevel
许多程序需要开机启动。它们在Windows叫做“服务”(service),在Linux就叫做“守护进程”(daemon)。
init进程的一大任务,就是去运行这些开机启动的程序。
但是,不同的场合需要启动不同的程序,比如用作服务器时,需要启动Apache,用作桌面就不需要。
Linux运行为不同的场合,分配不同的开机启动程序,这就叫做“运行级别”(runlevel)。
也就是说,启动时根据“运行级别”,确定要运行哪些程序。
Linux系统有7个运行级别(runlevel)。
3、系统初始化
4、建立终端
5、用户登录系统
一般用户登录方式有三种:
    5.1、命令行登录
    5.2、ssh登录
    5.3、图形界面登录
=============================================================
操作系统->/boot->init进程->运行级别->/etc/init.d->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