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几周前,身边的人陆陆续续收到了百度内推的面试机会,我也是在着急的等待。大概过了两周吧,觉得都没希望了,就没报什么希望了。
就在上周,突然收到百度打来的电话邀约一面,又重新燃起了希望。
一面:
一面的面试官很和蔼,总的来说百度的面试体验是很好地,你不会的技术也不会再继续问。
1.先介绍下自己的项目,然后问我的项目中的深度学习算法(我投递的是java开发)。
2.接着上面的项目,问了一个癌症图片检测的分类算法。假设有一张100g大小的癌症图像,如果图像中有一个癌症细胞,就判别该患者得了癌症。我的思路是先将图像切割,在进行识别。面试官又问了我图像切割的算法,由于这块不是我研究方向所以没回答上来。又问了如何将识别率提高到99.99%,这个我回答的不好。
3.如果有100g的文件要排序(数字),内存只有1g,该怎样排序,我只知道是多路归并可以,但是没回答出来。
4.数据的内连接和外连接。
5.hashmap的底层实现。
6.算法是10万个数,找到第k大的数字。
7.gc垃圾回收算法

一面面试下来,觉得面试的还可以。第二天就收到了二面,二面可以用一个“”惨“”字形容,只说问了什么题。

二面:
1.spring的ioc是什么,作用是什么。
2.bean的生命周期简述
3.两个bean内部互相引用的时候,怎么创建bean
4.数据库删除操作底层实现
5.hashmap是非线程安全的,那么两个线程同时对hashmap进行添加操作会发生什么。如果hashmap在扩容的时候,另一个线程添加数据又会发生什么。(以上问题回答的都很烂,面试官只好问我算法了)
6.从0-10000中取出一个数字,o(n)的时间复杂度和不借助额外数组实现,剑指offer上的题。
7.荷兰国旗问题
8.设计一个电梯系统,有什么实体和设计什么样的接口

二面前面基本以不会告终,面试官很和蔼,一直没放弃我,耐心的寻找问题。我的算法题都回答上来了,给我说了句“算法还不错”,就结束了。二面结束对百度就没抱希望了,但是今早上有收到了百度的电话,预约了晚上的三面。
三面:
三面没问啥技术问题,就是介绍了自己的项目。问了项目的难点在哪里,创新点是什么等等,其他的都是谈人生。面试完后,给我说等待消息就好了。能进到三面,我也收获很多了,至于能不能大脑offer就看缘分了。总之面试的感觉超级好,比上次面试头条的感觉好多了。
第一次写面经,语言不通的也请见谅,就这么多了,安安心心的先等百度的off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