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Keeper是一个开源分布式应用程序协调服务,提供分布式数据一致性解决方案,分布式应用程序可以实现数据发布订阅、负载均衡、命名服务、集群管理分布式锁、分布式队列等功能,在大数据、分布式系统或架构中占有很重要的协调位置。

Dubbo是一款高性能、轻量级的开源Java RPC框架,提供面向接口代理的高性能RPC调用、智能负载均衡、服务自动注册和发现、运行期流量调度、可视化服务治理和运维等功能。

最近小编整理了程序员必会的高薪技能,一线架构师的Zookeeper+dubbo分布式架构笔记,笔记全面讲解ZooKeeper技术栈,从集群的部署到技术的应用,再到案例实战,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还可以学习到使用ZooKeeper如何解决实际的问题,包含ZooKeeper的基本操作、集群搭建、常用JavaAPI、CuratorAPI、服务监控等理论知识,并且讲解配置中心、分布式锁原理、分布式ID生成器等常见企业级应用,相信一定会为你的工作提供不少帮助帮助有需要学习Zookeeper+dubbo的程序员朋友!

由于笔记内容过多,因此为了避免影响到大家的阅读体验,在此只以截图展示部分内容有想获取详细完整版的朋友:点赞后,私信【笔记】即可(一定要记得关注我,不然没办法回复陌生人私信)

废话不多说,先展示第一阶段目录

本笔记中,第一阶段深入Zookeeper原理和源码,分析Zookeeper的核心实现,并通过多个应用场景说明,体现出其重要性和广泛的应用性。

1、分布式概述

2、zookeeper概述,3. CAP原则,4、一致性协议

5、zookeeper环境搭建,6. zookeeper基本使用

7,zookeeper源码解析,8,zookeeper应用场景

第二阶段深入Dubbo RPC、SPI等核心功能点,列举多个示例加以应用说明,期望能够帮助学者快速提升Dobbo和Zookeeper的技术能力。

1,dubbo高可用

3, dubbo线程IO模型

4, dubbo原理

5,Dubbo源码解析

6,RPC核心 7,手写RPC框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