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是一门古老的语言,大约诞生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 ,虽然它比起现在流行的java python,go语言等古老,但应用并不少。我们熟悉的linux系统,Windows系统,底层都是用C语言写的。

C语言是一门高级语言,虽然很多人说C语言不是面向对象的语言,但面向对象本身是一种思想,有面向对象的思想的程序员一样可以用C语言写出面向对象的程序。C语言的优点是编译后的代码指令执行效率高,这点任何其他高级语言都无法比拟。C语言需要的系统资源很少,好的编译器编译的目标文件比用汇编直接写的效率不相上下。

这点在嵌入式开发上非常重要,嵌入式开发的系统资源非常有限,如果要使用java,python这类语言,将大大降低系统执行的速度,在资源及其有限的系统上也是无法使用这类语言的。

如果要达到和C语言相同的效果,将大大提高系统成本。这在很多情况下是不容许的。

所以到现在C语言仍然是嵌入式开发的主要语言,各大嵌入式平台无一例外都会提供C语言的SDK。学好了C语言,可以再学习C++,java,等语言,学起来也更加顺手。

C语言真的好重要哦~现在的流行趋势嵌入式和物联网都会用到C语言。🤨一些想转行或者想要从事物联网的同学,特别担心的就是自己通过几个月的努力,是否可以成功的迈入这个行业,拿到高薪的offer

 

😛关于这个问题,老师说再多不如让你们更直观的看看学长的案例喔~

 

这位学长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应届生,在华清学习6个月拿到14k offer, 来看看他有哪些经验学习吧🤞

👉案例视频 :加我微信可以看视频哈

😛视频中商学长也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方法,大家认真的看一下,尽早的明确自己的目标

 

😝就视频案例内容,老师再来补充下喔~

 

1.自己学习没有方向,华清带你一步一个脚印学,完整基础体系培训。

2.就业老师带你筛选合适的公司,推荐适合你的岗位。模拟面试,避免踩坑。

3.培训过后150%超出期望值,打败985、211研究生拿到offer。

4.在华清培训后,许多应届毕业生年薪高达25万。

【学完咱们的嵌入式课程有什么收获】

掌握成为嵌入式开发工程师所需的技能,并在智能硬件上构建可以运行的嵌入式系统。学习嵌入应用层、底层、Android底层的核心技术,完成一系列实战项目,添加到你的个人作品集,成为精通嵌入式应用层和底层、以及Android底层的嵌入式高级开发工程师!

 

1、具备中/高级嵌入式开发工程师能力

2、熟练掌握Linux操作系统,精通C语言,熟悉常见数据结构和算法;

3、熟悉linux下的多进程编程和网络编程开发

4、熟悉ARM体系结构和uboot,具备移植uboot和定制linux系统能力;

5、熟悉Linux内核,掌握基于ARM的嵌入式Linux驱动开发,掌握硬件基本原理;

6、熟悉STM32单片机开发及5G窄带通信技术如NB-IoT、LoRa等核心技术;

7、熟悉人工智能领域核心技术;

8、熟悉GUI图形界面编程,掌握C++编程语言,灵活使用C++开发Qt图形界面;

9、具备独立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

10、熟悉掌握HR及技术面试环节所需沟通、表达、逻辑思维能力及清晰职业发展规划;

最近有同学跟我要嵌入式物联网的资料,我特意花一个月时间,总结了我8年产品研发经验,收集了这份史上最良心、最硬核、最实用的嵌入式物联网资料包,无偿分享给大家。

【嵌入式物联网单片机学习资料】整理了全套精华学习资料,除了教程外,还有一些大厂面经+笔试面试题,开源共享给大家。

点击加V自取:http://s.pdb2.com/l/CMIsoKcnATFIF4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