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由于疫情关系,最近在后台收到很多同学的工作情况内心还是蛮触动的(降薪变相裁员辞退等)。可能这并不是当下一个普遍的现象,但仍然使我感受到前端这碗青春饭不好混。于此同时联系我内推的同学很多都处于待业状态,能感受到他们内心的迷茫和焦灼。于是内心一直有声音督促我,赶紧写点面试相关的东西出来吧,哪怕对大家只有一丝丝的帮助。所以这次我也是把自己之前在阿里的所有内部专属资料整理成册,在这里跟大家一起分享,希望能够帮到大家:

五份阿里内部专属PDF展示


注:由于这次分享的内容有点多,所以老师这里这能为大家展示部分内容
里面的详细知识点也不为大家截图展开了,如果大家直接看PDF版本的话,可以直接下滑至文章末尾!

淘宝亿级并发架构设计、研发与维护手册(2022版)

用一致性 Hash 算法可以很好地解决增加和删减节点时,命中率下降的问题

RPC框架:10万QPS下如何实现毫秒级的服务调用?

阿里巴巴面试参考指南(2022泰山版)

秒杀整体流程图

面向切面编程(AOP)

阿里巴巴机器学习算法大集结

由于这部分内容很多,所以只能为大家截图部分内容的内容!

阿里巴巴Java性能调优实战(2022华山版)

Stream 如何优化遍历?

分析 GC 日志

阿里巴巴Java开发手册(终极版)

代码格式

**最后,有需要以上分享作为学习的小伙伴们可以直接添加小助理vx:mashibing0218 即可获取免费下载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