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来自我介绍一下,笔者是一名在读大学生,喜欢嵌入式、物联网、互联网这方面的知识,持续接触学习了有一段时间了。今天反思一下自己的博客,最初是刚接触到这些新奇的知识,总想把自己的学到的东西加以总结输出,然后就在CSDN注册了一个账号。每次学完一个知识点后,然后私下练习一遍,期间记录笔记,最后把笔记整理就上传到CSDN上了。慢慢地,就养成一个经常在CSDN上做笔记的习惯。


现在算下来应该快有200篇笔记了。一来是为了记录学习的过程;二来是备忘,方便以后查询这些知识点。
这样没什么不好,但是对我而言却没有太大的提升。之前的博客大多是对已有知识的整理,缺少自己的分析与思考;另外加上自己有点过于追求博客的数量,导致文章多是短而不精。CSDN是一个经验观点交流的平台,写博客目的是为了和别人交流,不能只是为了记录。


这里感谢小冯老师的指导,及时发现了我的问题所在。这里给自己几个建议:

  1. 多学习和参考博客专家的文章,从中学习他们的框架和思考方式。
  2. 尽量少地用CSDN做笔记
  3. 多思考,尽量总结有一定深度再写博客

另外,笔者还是在校生,以后相当一段时间是从学习的角度,尽量梳理出一个思路。

 

 

参考文章:为什么写博客?和电子笔记有哪些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