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龙的产品观、阅读情结、广研故事

广研1000 100 10: 持续去看用户的反馈,真正去听用户的心声
从需求一开始就跟开发提前讨论需求,在需求评审只评UI和实现细节
保持小团队,一个产品+一个开发就做完了复杂的全文搜索
文档只是用来归档的,需求面对面沟通,为的就是理解。
谁最能抓住用户需求,就按照谁的方式做。
项目精简,小团队,随时随地沟通。
保持敏捷: 两周一次发布

当年的一篇文章,是张小龙关于微信团队的解读。
如果你想象这是一个研究院或艺术中心、甚至学校。做产品的应该追求对产品的理解越来越高,做技术的应该看自己在技术能力上能够越来越高,UI能不能成为国内UI最高水平的一撮人。
那怎样你的水准越来越高?你是通过做产品,产品是大家的练习题,你必须通过每天做练习题来提升自己,这个我反而觉得最终其实变成一种自上而下的动力所在。
我跟我们的同事都是这么说的,你们既然在这,就是要珍惜这样一个环境,把它当成课堂。
大家是来练习的,这不是书本式的,这里有实战,你有什么想法提出来,得到同意还可以去验证,对于每个同事都是这样……最终就有可能会更像是一个大家用来学习提升自己的地方,并且又有衡量自己做的好不好的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