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行情?为什么总有人在乎旁人的看法而忽略自己的初衷?虽然iOS开发市场说不上好但也绝不算坏,想没想过那些煽风点火说iOS不行的人在做什么?真的转行从头开始?_错、大错特错!_在劝退你的同时他们会默默的学习稳固自身地位,当然不鼓励也不反对别人入iOS,但如果要做,切勿抱有偷懒心理,该学的都得学。(不要诋毁行业不行,只是你能力和它不对等,仅此而已!)

聊聊学习:关于学习,一般iOS开发想到的学习,会是技术,今年有什么新技术,学习了什么新技术,追求“新技术”,而不是专注iOS深度学习。

为什么会有面试跳槽出现?

建议:

  1. 关于底层原理方面的一些建议,最好能结合实际项目,使用你学到的底层知识,解决了什么问
题,这样更能打动面试官。
  1. 关于组件化方案,很多公司都会问,所以,不论你面哪家公司,都要对这部分有一个深刻的理
解,最好能实际使用过,并且做出优化
  1. 关于算法,这个就是下功夫了,多刷LeetCode

如果你iOS做了几年,不知道应该往那方向进阶。如果你想在技术深度上继续有所提升,如果你想升职加薪,如果你想获得满意的Offer 那不妨花个几分钟的时间,看看这篇关于iOS进阶的参考文章!

一、大厂招聘的中高级iOS开发要求

  • iOS初级工程师的技术要求精通 Objective-C语言基础精通 UIKit等Cocoa Framework熟悉 网络通信机制以及常用数据传输协议具备 主流开源框架的使用经验
  • 必备技能(全部都会的情况下查看下一项)Xcode的使用第三方库的灵活使用AFNMJRefresh各种网站的使用
  • 如何判断是否可以升阶是否了解AFNetworking 的实现原理是否了解SDAutolayout/Masonry 一种布局库的原理是否能够处理基本的iOS崩溃原因/无法编译原因/无法上架原因?是否拥有了一定的工作效率,稳定的工作效率.(而不是说,上面派了一个活下来,忙都忙不完,天天加班,还一堆bug)是否能够处理第三方库引起的崩溃.是否可以很好的融入工作环境,完成每一阶段的工作指标,而不会让自己疲惫不堪.
  • 结论iOS中级开发说白了,就是你学会了基本的UI界面搭建,上架,沉淀一段时间,你觉得自己还适合这门行业,还适合,还能接受 这个所谓的iOS开发工程师的行业.你就可以说是一名中级iOS开发.这个沉淀时间 大约在1年的实际工作中,就可以完成.如果你觉得这门行业不适合你,请仔细结合自身情况,是否转另一门计算机语言,还是彻底转行.
  • iOS中级工程师的技术要求扎实的 编程、数据结构、算法基础深入理解 语言机制、内存管理、网络、多线程等精通 常用设计模式、框架、架构良好的 分析、解决问题 的能力
  • 必备技能(全部都会的情况下查看下一项)应用的内存处理应用的推送处理应用的模块化/单元测试应用的第三方集成/集中化管理/稳定迭代阅读强大的第三方源码/拥有快速上手新的第三方库的能力.能够接受各种新功能的开发(这里是指,即使你没有做过,但是你仍然可以凭借着学习,解决任何业务需求:例如:蓝牙.AR.摄像头.硬件交互.等)清楚明白数据的传递方式,应用与后台如何交换数据,交换数据的过程,结果,格式.多线程的灵活使用.各种并发事件的处理/以及界面的合理性/流畅度设计模式的灵活使用.
  • iOS高级工程师的技术要求解决 研发过程中的 关键问题 和 技术难题调优 设备流量、性能、电量等较强 的软件设计能力对iOS内部原理有 深刻理解
  • 必备技能应用的组件化/架构分层数据结构,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都有自己的了解和认知Shell脚本/python/Ruby/JS 至少会一种.

二、为什么要不断提升自己

  1. 完善 iOS知识技术体系

  2. 提升自己 技术深度

  3. 职场的 职级晋升

  4. 丰厚的 薪酬

  5. 满意的 Offer

三、自身的缺陷

如果这些问题是阻止你升职加薪,跳槽大厂的阻碍。 那么我确信可以帮你突破瓶颈!

第一步-技术点视频

)))

从底层知识到技术亮点,从简历模板到面试口述,每天花一点时间来学习,提升或许不会很快,但不学习不行动就一定会被淘汰!

第二步-BAT面试资料

))

视频面试资料获取方式

添加助理VX:yaoxikeaim || QQ:2684207472

添加时请备注:iOS技术提升视频 || BAT面试资料; (PS:请勿外传,仅限个人学习使用)

还用很多内容,就不详细展示了,都在群文件中可以自行下载 希望获取到的你;能好好利用,提升自己!

资料获取方式:

点击添加咱们的技术交流圈 管理处免费领取全套iOS资料点击-直接加入: 技术交流群

喜欢的小伙伴记得点赞喔~

收藏等于白嫖,点赞才是真情ღ( ´・ᴗ・` )ღ

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