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内见识了世事无常,当初的预期一件件变为泡影仿佛从百万富翁一下变成穷光蛋。更因世事无常体会到命运的奇妙之处,美好的事物如果能降临,即使来的晚点也没关系,有些早早到来的看似的成功最后又很可能变成南柯一梦。作为一个普通人漂浮在茫茫人世中,各种变数随时都能袭来,我们能做的也只有锻炼一颗处乱不惊的强大内心,不为过往而后悔遗憾,在各种变数中游刃有余。如果内心能够对这些无常的命运逐渐麻木,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儿,那时可能真就成仙了吧。

这周过的简直又懵又魔幻,没想到周末来临前又刷新了一次认知。人还是得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你看中的绝对是和你自己最搭的,这也提醒了我不要迷信权威,竟也没想到不知不觉中我已把她当做了我的权威。再次对经济学陷入了迷惑,迷惑于话题的兴趣性超过了技术的细节,可以通过包装把一个空心竹讲成实心木,还能为人赞叹,不知是我的认知错误还是我从来不懂经济学,困惑于我的论文又该如何修改,希望下周二能解开我的迷惑,如果困惑更加变重,那可能就是我错了吧,那这可能就是一门涉足了七年却发现根本不懂其法门,也更不能认同其法门,终究是入了歧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