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提要

Spring MVC属于Spring Framework的衍生产品,已经融合在Spring Web Flow里面。Spring框架提供了构建Web应用程序的全功能MVC模块。SpringMVC4是当前最新的版本,在众多特性上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本书中从头开始构建了一个完整的Web应用。全书共10章,分别介绍了快速搭建SpringWeb应用、精通MVC结构、处理表单和复杂的URL映射、文件上传与错误处理、创建RESTful应用、保护应用、单元测试与验收测试、优化请求、将Web应用部署到云等内容,循序渐进地讲解了Spring MVC4的开发技巧。

本书最适合已经熟悉Spring编程基础知识并迫切希望扩展其Web技能的开发人员。通过阅读本书,读者将深度把握Spring MVC的各项特性及实用技巧。

内容目录

第1章 快速搭建Spring Web应用 能够让我们非常快速地开始使用Spring Boot。本章介绍了让我们更具生产效益的工具,如Spring Tool Suite 和Git,本章还会帮助我们搭建应用的主体框架,并见识Spring Boot背后的魔力。

 

第2章“精通MVC架构”指导我们创建一个小的Twitter搜索引擎,同时,本章还涵盖了SpringMVC和Web架构的基础知识。

 

 

第3章“处理表单和复杂的URL映射”帮助你理解如何创建用户基本信息表单,本章介绍如何在服务端和客户端校验数据,并且让我们的应用支持多语言访问。

 

 

第4章“文件上传与错误处理”将会指导你为基本信息表单添加文件上传功能,它阐述了如何在SpringMVC中恰当地处理错误并展示自定义的错误页面。

 

第5章“创建RESTful应用”阐述了RESTful架构的理念,它还帮助我们创建了-一个可以通过HTTP调用的用户管理API,这个过程中会看到帮助我们设计API的工具,并且会讨论如何很简便地实现文档化。

 

 

第6章“保护应用”将会指导我们如何保护应用,包括如何使用基本HtTP认证保护RESTful API,以及如何保护登录页之后的Web页面,它阐述了如何通过Twitter进行登录以及如何将会话保存在Redis中,从而允许我们的应用进行扩展。

 

第7章“单元测试与验收测试”帮助我们对应用进行测试。它讨论了测试与TDD,介绍了如何对控制器进行单元测试,如何使用现代的库设计端到端的测试。最后,介绍了Groovy如何提升测试的生产效率和可读性。

 

 

第8章“优化请求”对应用进行了优化。它包括缓存控制和Gzip,本章将教会我们如何把Twitter搜索结果缓存到内存和Redis中,以及如何对搜索实现多线程执行。除此之外,还会介绍如何实现Etag和使用WebSocket.

 

第9章“将Web应用部署到云中”会指导我们对应用进行部署,通过对比,阐述了不同PaaS解决方案的差异。然后,介绍了如何将应用部署到Cloud Foundry和Heroku中。

 

第10章“超越Spring Web”在整体.上讨论了Spring 生态系统,介绍了现代Web应用的组成部分以及后续的发展方向。

 

需要这份电子书籍的小伙伴,麻烦点赞+评论后,下方公众号领取!

总目录

 

需要这份电子书籍的小伙伴,麻烦点赞+评论后,下方公众号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