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题链接:https://ac.nowcoder.com/acm/problem/16534

题目描述
春春幼儿园举办了一年一度的“积木大赛”。今年比赛的内容是搭建一座宽度为 n 的大厦,大厦可以看成由n块宽度为1的积木组成,第i块积木的最终高度需要是 hi 。
在搭建开始之前,没有任何积木(可以看成 n 块高度为 0 的积木)。接下来每次操作,小朋友们可以选择一段连续区间 [l, r] ,然后将第第 L 块到第 R 块之间(含第 L 块和第 R 块)所有积木的高度分别增加 1 。

小 M 是个聪明的小朋友,她很快想出了建造大厦的最佳策略,使得建造所需的操作次数最少。但她不是一个勤于动手的孩子,所以想请你帮忙实现这个策略,并求出最少的操作次数。

输入描述:
包含两行,第一行包含一个整数 n ,表示大厦的宽度。
第二行包含 n 个整数,第i个整数为 hi
输出描述:
建造所需的最少操作数。
示例1
输入
5
2 3 4 1 2
输出
5
说明
其中一种可行的最佳方案,依次选择[1,5] [1,3] [2,3] [3,3] [5,5]
备注:
对于 30% 的数据,有 1 ≤ n ≤ 10 ;
对于 70% 的数据,有 1 ≤ n ≤ 1000 ;
对于 100% 的数据,有 1 ≤ n ≤ 100000,0 ≤ hi≤ 10000 。

#include <iostream>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main()
{
    int n,a,last=0,ans=0;
    cin>>n;
    for(int i=1;i<=n;i++)
    {
        cin>>a;
        if(a>last)ans+=(a-last);
        last=a;
    }
    cout<<ans<<endl;
}
//把序列分成(a1,..ai)(ai+1,...aj)......(ak,...an)多个非递减序列。
//然后所有段中最大值的和减去除第一段外的段的最小值,化简一下,就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