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简介

编程题一直是程序员面试最为重要的环节,也是求职者的准备重点。

本书的主要内容是讲解各IT名企的面试题。书的结构分为两部分:

第一部分拟邀请包括google、微软、思科等10家知名企业的面试官讨论他们眼中的面试。

第二部分拟收集整理50道左右的面试题,详细讲解并给出相应的源代码。

本书剖析了50个典型的程序员面试题。从基础知识。代码质量、解题思路、优化效率和综合能力五个方面系统整理了影响面试的5个要点。

本书试图以面试官的视角来剖析面试题。本书前6章的第一节 都是“面试官谈面试",收录了分布在不同IT企业(或者IT部门)的面试官们对待对质量、应聘者如何形成及表达解题思路等方面的理解。在本书中穿插着几十条“面试小提示”,是我作为面试官给应聘者在面试方法、技巧方面的建议。在第7章的案例中,“面试官心理”揭示了面试官在听到应聘者不同回答时的心理活动。应聘者如果能了解面试官的心理活动,无疑能在面试时更好地表现自己。

需要获取以上《剑指Offer:名企面试官精讲典型编程题》.pdf文档私信我【资料】获取领取方式吧!!

上目录

第1章面试的流程

1.1 面试官谈面试

1.2面试的三种形式

1.3面试的三个环节

1.4本章小结

第2章面试需要的基础知识

2.1面试官谈基础知识

2.2编程语言

2.3数据结构

2.4算法和数据操作

2.5本章小结

第3章高质量的代码

3.1面试官谈代码质量

3.2代码的规范性

3.3代码的完整性

3.4代码的鲁棒性

3.5本章小结

第4章解决面试题的思路

4.1面试官谈面试思路

4.2画图让抽象问题形象化

4.3举例让抽象问题具体化

4.4分解让复杂问题简单化

4.5本章小结

第5章优化时间和空间效率

5.1面试官谈效率

5.2时间效率

5.3时间效率与空间效率的平衡

5.4本章小结

第6章面试中的各项能力

6.1面试官谈能力

6.2沟通能力和学习能力

6.3知识迁移能力

6.4抽象建模能力

6.5发散思维能力

6.6本章小结

第7章两个面试案例

7.1案例一: (面试题49)把字符申转换成整数

7.2案例二:(面试题50)树中两个结点的最低公共祖先

由于篇幅限制,所以只把部分资料截图出来粗略的介绍,需要获取以上《剑指Offer:名企面试官精讲典型编程题》.pdf文档私信我【资料】获取领取方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