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电脑端安装Charles软件

目前网络关于电脑桌Charles的安装说明很多,不再赘述,请参照:Charles安装和抓包。ios安装Charles证书比较简单,下面重点说明Android手机怎么安装Charles软件。

2、Android手机怎么安装Charles软件

1)手机安装根目录证书

得到手机端浏览器输入的根目录下载网址:chls.pro/ssl

                                                        图一   步骤图

                                                       图二   弹窗图

2)手机浏览器访问chls.pro/ssl,下载根目录证书

3)将浏览器的根目录证书*.pem文件移动至手机的Downloads目录下

4)点开WLAN设置页下面的「高级设置」-->「安装证书」-->选择Downloads目录下的*.pem证书文件,此时弹出提示,Charles安装完成

3、Charles证书的查看和删除

1)查看本机系统证书和用户证书,「设置」-->「更多设置」-->「系统安全」-->「加密与凭据」-->「信任的凭据-/用户凭据」

2)点击拟删除的凭据-->点击「删除」,完成证书的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