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小伙伴们好,我是李小鲤~~

在刚刚过去的京东二面中,京东的产品经理问了我这样一道题:“现在有一个婚礼大厅,请你估算一下这个大厅可以容纳多少人?”。

这道题可以说是一道非常显眼的估算题了,相信估算题对于想做产品的小伙伴已经不陌生,但,对于刚刚开始自学如何修改简历,刚刚选定以后想从事的行业,并开始找第一份实习的我来说,这是一道非常难,非常慌的题。

在答题的过程中,我简单说了我的答题思路,万变不离其宗,估算题的本质是要找到可以解题的公式,如何找公式,如何算答案?具体步骤如下:
1. 找出这道题涉及到的变量,以及变量之间的关系。是乘?是除?还是先相加再一起除?

2.对每一个变量再列出公式 例如,当我们算利润时,会直接想到当天利润=当天收入-当天成本,那么对于当天收入变量,当天收入=当天销售量单价,当天销售量=当天营业小时数平均每小时卖出数量

3.当每一个变量 不可能/没必要 找出公式时,我们称其为最细变量,再为每一个最细变量赋值

下面,我们以煎饼摊的大妈月收入是多少这道题为例,估算一下煎饼摊的大妈能挣多少钱呢?下图是这道题的详细解法

ps:1.估算北京一年租出去的房子数量 2.北京地铁一天客流量,两个题均有详细解法,今天就不贴在这里了,小伙伴可以私聊我要图解哦~另外我建立了【产品经理估算题/规划题/推广题交流群】,小伙伴可以在群里面讨论不会的问题,也可以组队模拟群面,欢迎私戳

图片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