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上次发文到现在,整整有半年的时间,而2021年也走过了1半的时间。可能很多人关注我是因为我的上一个专栏《测试开发工程师plus求职指导》,或许你们有人会觉得我很厉害(但也许这只是我一厢情愿),我自己看我自己就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女孩子,只是或许内心中冥冥中有自己的执拗。

这半年其实经历了很多东西:

  • 换了工作,选择离开上家,进入新的公司,度过了一段对前途和未来迷茫的时间;
  • 在适应新公司的过程中我的人生观、价值观受到了冲击,变得更加不了解自己了;
  • 为自己的情感付出了努力,但结果完全没有按照预期的走势来走,期间也因此数次否定过自己,内心中那股积极、正面的力量一点一点的被吞噬;
  • 为了提高自己并不那么优秀的为人处世的交际能力,看过不下十本教我们如何聊天的书籍;也照着书里的内容跟着实践了一番;但发现自己并没有真正的开心;
  • 终于真正投身股市,但却在股票交易的过程中 也让我再一次否定我自己,为自己的谨小慎微也好,为自己的贪心也摆,股票交易其实是一个很考验人性的事情

这半年中所经历的桩桩件件让我心情在高谷和低谷之间来回不停的切换,以至于其实整个半年我过的并没有像往常一样那么开心、踏实。在周五晚上整理《我的自白》的过程中我才发现,这半年我可能真的是把我自己弄丢了了,我变了,但其中部分的改变是为了迎合世俗而做出的变化,以至于过程中我并没有很开心。意识到这一点之后,凌晨的时候,我在自己的房间里面,一边流泪一边写完《我的自白》,但写完之后整个人的精神瞬间得到了放松。
我本意是想在周六的早上和大家分享其中的心路历程的,但是睡了一个晚上之后,周六起床的时候我发现内心那股分享的动力不见了,我在想我这么自以为是的分享或许、也许并没有人在意吧,所以我停下了手中的笔,这篇文章差点胎死腹中。趁着今晚 现在我的内心还充满着动力时,我要记录下此刻想和大家分享的内容。

我不知道大家明不明白这种丢失自我的感觉,大概就是那种不断否定自己,甚至连自己曾经的热爱都否定的那种感觉,而我在5月-6月所经历过的大概就是这样的感觉。大抵上是因为情感上的不顺利而牵连出来的一系列的自我否定,以那样的结果来反推让以至于让自己觉得自己是一个无趣的人,甚至连自己曾经喜欢的阅读和写作连带一起进行了否定,因为可能在别人看了阅读的确是一件挺无聊的事情,毕竟现在大多数人都不看书,意志上和行动力变的有一些消沉,像一个刺猬一样,不想和任何人产生交流,一到周末就会把自己沉浸在视频中。直到和老爸老妈和盘托出我最近的确心情很差的状态之后,以及翻看了自己以往的读书笔记,我才逐渐发现我把自己弄丢了,我把以前那个知道自己哪里有问题就不断去改进的自己,努力的自己;喜欢在书里面构建自己栖息地的自己,有点文艺的自己给弄丢了;有想法就去做,不管结果,凭借一颗赤子之心的自己;给弄丢了,以至于我哭的有点伤心了,直到通过那一丝丝的痕迹唤醒之后我才终于再次和丢失的自己相逢。

阴霾笼罩只是因为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丢失了部分的自我。凌晨码字意识有点模糊,只是想和大家分享:丢了自己记得找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