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JL省选记

    又是一年省选。今年的我,依然好菜啊...

  [Day 0]

      呼...好紧张,明天就省选了。下周就有学长退役了吧,机房又该恢复冷清了吧。只剩下为数不多的几个i7接送着来来往往的OIers。明天看我一顿暴力然后写中考卷。

  [Day 1]    

      早上听歌,Maps和Suger,还有什么Immortals,好好听啊。到了吉大教学楼。见到了以后不知能否再次相见的学长们,感觉好亲切。还有依然耍帅穿的很少的潘老师。等待抽签,和GXZlegend和EdwardFrog扯淡。突然想见一见那个水月赛群的杰尼龟,然后GXZ说:"你就看见一个特别圆的就是了,比我好胖"。呵?怎可能有人比你还...卧槽!就他了,看见了,好圆,%%%。之后ltx发饼干,再三推脱还是吃掉了。味道好像是苏打... ...为什么别人都说是咖啡。之后就去抽签,然后进考场。

    T1

      ***,博弈论?刚一刚... ...,不会,我还是太菜了,打暴力吧,就想那个Bij都是零的好了... ...没想到。谢了25的暴力,去看下一道题。(期望得分:25,实际得分:0)

    T2

      分块?读题... ...,差分约束?读题... ...,并查集?然后想到了一个贪心,觉得自己切了(这其实是最失败的地方,就是觉得切了之后写完就没再管,然后就爆蛋了,对待之后的题一定要用几组比较特殊的样例来检验一下... ...)。然后之后去鬼班,挺wgw讲课的时候突然... ...卧槽!我的贪心是错的!!然后一秒YY出正解,其实也没多大变化,瞬间崩盘。(期望得分本来上午是100,下午是0... ...,实际得分:20)

    T3

      这是策略上的问题,调试错误的T2用了太多的时间,导致暴力写完就收卷了,连样例都没过... ...(期望得分:0,实际得分:0)。

      出考场,大师AK了,GXZ290,Tony一道题也没写好,EdwardFrog260,lijinnn没来得及问。TOBICHI和lzh都是三道暴力(至少比我好吧,正解挂掉了,应该听pan的小数据用暴力,大数据用正解,后悔啊qwq)。fcw切T2,强强强,WinnieChen似乎抱着进省队的幻想。ysy没来得及问,但是看满脸春风,想来应该是T1+T2吧。我还是太菜了,本以为是超常发挥,结果是阴沟翻船,下次对于一道正解应该在停顿10分钟,让自己激动的心情得以平复,然后重新分析,让自己的正解说服的了自己,在开始写正解也好。

    总结:还是经验太过匮乏,见的题太少了。分析题的能力还是非常欠缺,今后要加倍努力。(谢谢杰尼龟的草纸)

  [Day 2]

      早上进大厅就被D,算了,考的渣就是要付出代价的。jd倒数,菜到爆炸

    T1

      听题解是矩乘,没办法,就是没写过,谢了75树形dp

    T2

      暴力,倍增lca没敲过版子,写的跳一跳lca(qwq)。

    T3

      暴力,$2^{n+m}$。

    总结:今天没啥可总结的,就是做题太少了,加油JZYshuraK!https://user.qzone.qq.com/2940699739/m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