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现在,我的秋招基本结束了,签了华为武研所,岗位是通用软件开发。
先把华为的整个流程放在这里。
9.18 1面:介绍简历里的项目。hashmap索引怎么存。发生hash冲突怎么办。编程题:a字符串,交换两个字符的位置,得到b字符串。
2面:tcpudp的区别。数据和链表的区别。tcp和UDP的区别。编程题:最长不重复字符串。
9.19 主管面,聊聊天的那种。
11.18 offer call 11.20 意向书 11.23 签约
其它互联网面试的题目也放在这里
1>final关键字,能修饰什么?修饰一个对象,对象的属性可以改变吗。
2>java线程有哪几种。
3>runnable和callable有什么区别。
4>sychronized锁,锁对象和锁类有什么区别。
5>信号量锁一个线程和sychronized锁有什么区别。
6>java框架持久层有很多重复的,如何优化或者一键生成。
7>线程之间要共享资源如何实现。
8>hashmap索引怎么存。发生hash冲突怎么办。
9>tcpudp的区别。数据和链表的区别.
10>计算符方法可以重载吗?
11>类对象如何对它们进行排序?
12>tcp三次握手发送的报文?UDP发送
13>线程的同步和互斥。
14>你了解哪些设计模式。springMVC中涉及哪些设计模式.
15>java类加载的过程。
16>面向对象的设计原则?
17>一个地址输入浏览器的全过程
18>数据库的隔离级别
19>数据库索引失效的场景。
20>数据库性能优化的方法。
21>string a="hello" ;string b= new String("hello");a===b?
22>介绍Java常用的数据结构。hashmap实现?
23>tcp/IP网络结构及各层的用途。
24>介绍SSM框架
25>垃圾回收算法
26>创建多线程有哪些方法。
27>如果hashmap里面的键是自己定义的对象,存储的是什么。
28>希尔排序
29>java编译使用有符号还是无符号,有符号无符号的区别
30>为什么有时候用string。有时候用stringbuffer呢
31>int传参进去后,值会改变吗?string呢?是在哪里存储的?
32> 单例模式的最简单的实现
33>int的范围,多少字节?
34>为什么static之后,可以用类直接点方法名

接下来是心得体会,情况相似的可以共勉,或者查漏补缺,情况不同的就看个乐呵吧!!

算上四五月份春招找实习的日子,到现在已经七八个月了(因为春招没有找到实习,所以可以说我的秋招从准备到结束是八个月)。最终收获offer很少。感觉有点儿悲惨,哈哈,其实过程也很悲惨。所以想在这里记录下来,作为一个回忆,希望自己以后也可以引以为戒。
七月下旬开始投简历,陆陆续续投了一些,大概二三十份吧。大部分都是互联网公司,base没要求,看顺眼就投了。简历一般没有被挂过,所以当时写了很多份笔试。
之后就到了压力最大的那一段日子,9月15到10月下旬。当时几乎每天都有面试。之前天真的以为,投了这么多总有一个要我的吧。可是事实是如果有一个公司不要你,那么其他大部分同类公司也都大部分不会要你。所以当时我就是面一个凉一个的状态。过不了的原因面着面着也都知道了。第一,简历不好,不是自己编的简历不好,是真的履历不行。第二,没有学生工作经历,也没有奖学金。三,java基础不牢且也没有相关经验。研一学了java以为以后就能找java相关的工作了,但其实那些Java岗的面试官,一听你是自己学的,且没有任何实践编程经验,就自动把背往椅子上面靠了,,没兴趣下一个。当然,也有些面试官会给你机会,所以我就会面对java一百问的轰炸。这些问题如果你答的没有让面试官惊艳,可能也就没了。
反正九月到十月,四处碰壁,到后面都习惯了。唯一的收获可能就是面试已经如鱼得水,自我介绍背得超熟,会的就答不会就扯,也算是把自己表现出来了。华为也是这期间面的。其实当时感觉面的不好,一面的时候,编程题写出来了,但当时面试官让我自己写测试用例进行测试,我写了边界情况后再也想不出其它情况,面试官就说其实测试用例很重要,还是需要掌握怎么写的。接下来的二面同样遇到了写测试用例的问题,而且当时紧张,函数名瞎取,,被面试官diss了。
到11月份,银行陆陆续续开始面试,当时不知道,但其实大部分银行都要现场面试的,所以我跑了两次武汉去那边面试,奔波劳累,每次都呆了两三天。
既然决定把这些放在博客上,那我也给能看见这篇博客的人,特别是和我情况比较相似的,明年参加秋招或以后要找工作的一些建议把。
1,好好利用在学校的时间,,真的很重要,争取拿奖学金,或者参加竞赛,或者做项目,或者参与学生工作,只要有一个你是参与了的,那么秋招就会容易很多。
2,想清楚自己要做什么,再去做。有个清晰的职业规划就更好了。想不清楚的话,就只能跟我一样,四处碰壁,碰着碰着才知道要干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