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给定形状的棋盘(形状可能是不规则的)上面摆放棋子,棋子没有区别。要求摆放时任意的两个棋子不能放在棋盘中的同一行或者同一列,请编程求解对于给定形状和大小的棋盘,摆放k个棋子的所有可行的摆放方案C。
Input
输入含有多组测试数据。 
每组数据的第一行是两个正整数,n k,用一个空格隔开,表示了将在一个n*n的矩阵内描述棋盘,以及摆放棋子的数目。 n <= 8 , k <= n 
当为-1 -1时表示输入结束。 
随后的n行描述了棋盘的形状:每行有n个字符,其中 # 表示棋盘区域, . 表示空白区域(数据保证不出现多余的空白行或者空白列)。 
Output
对于每一组数据,给出一行输出,输出摆放的方案数目C (数据保证C<2^31)。
Sample Input
2 1
#.
.#
4 4
...#
..#.
.#..
#...
-1 -1
Sample Output
2
1

    c++

#include<iostream> #include<cstring> using namespace std; char a[8][8]; int c[8],k,n,s; void dfs(int x,int y) { for(int i=0;i<n;i++) { if(a[x][i]=='#'&&c[i]==0) //c[i]标记这一列是否放过棋子 { if(y==1) s++; else { c[i]=1; for(int h=x+1;h<n-y+2;h++) //进行接下来几行的搜索 dfs(h,y-1); c[i]=0; } } } } int main() { while(cin>>n>>k) { if(n==-1&&k==-1) break; s=0; memset(c,0,sizeof(c)); for(int i=0;i<n;i++) for(int j=0;j<n;j++) { cin>>a[i][j]; } for(int i=0;i<=n-k;i++) { dfs(i,k); } cout<<s<<endl; } return 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