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哥答案2021-01-11:

1.free:查看内存占用情况,会直接返回,常用参数 -M、-G 是以MB或GB为单位返回结果。
2.sar:定时检测系统资源占用情况,-r 参数是内存资源,一般用法 sar -r 5 10,含义是每隔五秒检测一次、检测十次后结束,每次检测都会输出当时结果、最后一次结束后会输出平均值。这个命令需要安装。
3.top:检测系统资源占用,输出值的第三行是内存占用情况。
4:ps -e -o ‘pid,comm,args,pcpu,rsz,vsz,stime,user,uid’ | grep oracle | sort -nrk5。
查看 Oracle 进程的内存使用情况。
5: pmap 根据进程查看进程相关信息占用的内存情况 (pmap -d pid)。
6.cat /proc/meminfo 命令查看内存信息。
7.vmstat命令对操作系统的虚拟内存、进程、IO读写、CPU活动等进行监视。
8./proc/meminfo 。
9.atop 。
10.GNOME System Monitor 。
11.htop 。
12.KDE System Monitor。


享学
知乎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