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再过一周,马上将迎来新的一年,希望大家在2021年“牛气冲天,牛年大吉”,一起迎接春暖花开之时。

金三银四马上就到了,很多粉丝朋友私信希望我出一篇面试专题或者分享面试相关的笔记来学习,大飞还是相当宠粉的,这不今天就给大家安排上了?(都是干货,错过就是亏。)

下面的面试笔记都是精心整理好免费分享给大家的,希望新朋友和老朋友不要吝啬你的赞和转发,点击此处 免费下载了


汇总技术架构路线,梳理技术盲区(条理清晰,一清二楚)

在技术汇总中,可以看到有一些是自己常用的,也有一些是当前工作经历下没用接触过的。那么这些以上的技术栈,你有想过他们是怎么互相配合,组装出一张技术架构图吗?每一个地方用什么技术承载,也可以考虑自己的日常开发中,都有哪些技术来支撑你们整个技术框架。


  • 这是一张把服务端开发涉及的技术栈汇总出来的一张技术架构图。
  • 当然技术栈内容绝对不止局限于此,还有很多的其他的框架,可以被替代,只不过这些是比较常用的。
  • 这些构成你日常开发的整张技术图,可能有些是没用接触的,但这样就可以很好地让你去补充自己的盲区。

对应梳理笔记(快速突破核心内容)


什么样的技术才能进互联网大厂?

对于一名“合格的”程序员来说,进入互联网大厂一定是对自己职业生涯上的追求,所以我建议大家平时在学习的时候尽量用大厂的标准要求自己。

每个公司的每个职位要求会略有不同,所以不能一概而论,某一行没有写某项技术点也不能代表什么。更多的是参考以及自己在面试求职时可以按照这个方式进行梳理。



综上,各家公司的招聘要求,梳理出七个方向的考点,包括:基本功底、常用技术、技术深度、技术经验、学习能力、工作能力、项目经验。

数据结构与算法

在字节跳动、华为等公司带动下,无论是求职者还是面试官,都逐渐认识到算法面试其实是相对高效、准确且公平的筛选机制。

你可能会认为这对你来说就是“面试造火箭,工作拧螺丝”罢了,但对于企业来说,算法面试就是为了筛选出足够聪明要么足够勤奋的人,在一个算法题中,不仅考察你的沟通能力,你的逻辑思维能力,同时也在考察你的代码质量。因此,无论在哪种情况下,都不是单纯刷题背题就能应付的。

  • 第 1 节:HashCode为什么使用31作为乘数?

  • 第 2 节:HashMap 源码分析(上)

  • 第 3 节:HashMap 源码分析(下)

  • 第 4 节:2-3树与红黑树学习(上)

  • 第 5 节:2-3树与红黑树学习(下)

  • 第 6 节:ArrayList 详细分析

  • 第 7 节:LinkedList、ArrayList,插入分析

  • 第 8 节:双端队列、延迟队列、阻塞队列

  • 第 9 节:java.util.Collections、排序、二分、洗牌、旋转算法

  • 第 10 节:StringBuilder 与 String 对比

码农会锁

  • 第 1 节:volatile

  • 第 2 节:synchronized

  • 第 3 节:ReentrantLock 和 公平

  • 第 4 节:AQS原理分析和实践运用

  • 第 5 节:AQS 共享锁,Semaphore、CountDownLatch

多线程

  • 第 1 节:Thread.start() 启动原理

  • 第 2 节:Thread,状态转换、方法使用、原理分析

  • 第 3 节:ThreadPoolExecutor

  • 第 4 节:线程池讲解以及JVMTI监控

JVM 虚拟机

  • 第 1 节:JDK、JRE、JVM

  • 第 2 节:JVM 类加载实践

  • 第 3 节:JVM 内存模型

  • 第 4 节:JVM 故障处理工具

  • 第 5 节:GC 垃圾回收

最后总结我的BAT面试经验

最后想说的是,2021年的金三银四一眨眼也要到了,对于很多人来说是跳槽的好机会,大厂面试远没有我们想的那么困难,摆好心态,做好准备,你也可以的。

另外,面试中遇到不会的问题不妨尝试讲讲自己的思路,因为有些问题不是考察我们的编程能力,而是逻辑思维表达能力;最后平时要进行自我分析与评价,做好职业规划,不断摸索,提高自己的编程能力和抽象思维能力。


BAT面试经验

实战系列:Spring全家桶+Redis等


其他相关的电子书:源码+调优


面试真题:



以上文章中,提及到的所有的笔记内容、面试题等资料,均可以免费分享给大家学习,只需你:点击此处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