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本人专科毕业(报了自考本科),会计专业,经朋友介绍一次很偶然的机会,接触到了这个行业,今天是我Kotlin入门后,入行Python后,第一次总结下自己的经验!17年从野鸡大学毕业后,刚开始接触的Java,后来入门了Kotlin,后来我自学Python,成功入行,现在在上海的一家新的公司干了大半年,实现了月薪15K!

由于Python 语言本身的特性比较特殊,所以今天就来说说我自己吧。

1.为什么学Python?

相信能进来看这篇体会小文的人,都是因为工作或者兴趣要学习Python,不是盲目地,不过我还是啰嗦几句Python的前世今生,已经了解的朋友可以略过。

1991年,荷兰人Guido van Rossum创造出了Python这门程序语言,名字的来源于他特别着迷的一部BBC喜剧系列Monty Python's Flying Circus。

Python的设计理念是“简单”、“明确”、“优雅”。

python也算是一门最简单的开发语言的一种。主要还是全栈语言。

如果你是零基础,注意是零基础,想入门编程的话,我推荐你学Python。虽然国内基本上是以C语言作为入门教学,但在麻省理工等国外大学都是以Python作为编程入门教学的。

相对于其他编程语言来说,Python易于学习,它的着重点放在如何解决问题上,而不是语法和结构。正因如此,越来越多的初学者选择Python作为编程的入门语言。山东省在最新出版的小学信息技术六年级教材中,加入了Python的内容。浙江省从2018年起,信息技术教材编程语言从vb更换为Python。

  • 作为一种解释型语言,Python更强调代码的可读性和简洁的语法。采用空格缩进标识代码块,减少毫无用处的大括号,去除句末的分号等,显著提高代码的可读性。

  • 常见于C++的这对大括号的直接去掉,同样的缩进标识出代码块,即使没有接触过编程的人也可以很快读完程序,无需考虑复杂的语法。

  • Python 有非常多的模块库。基本上标准库就能解决各类问题,开发效率很高。相对于C++和Java等其他语言来说,Python可以让我们用更少的代码实现想法,同样的功能Python的代码只有C++和Java的20%到30%。

  • Python的开发效率高,就能让产品快速迭代,满足需求。像YouTube、Google、Yahoo!、NASA都在内部大量地使用Python,国内知乎、豆瓣网站也基于Python开发。

随着近年来许多公司首选Python来开发人工智能项目,Python也越来越火爆。根据ranked.com的排名,2018年,最受欢迎的人工智能编程语言是Python,第二是C++。

Python很简洁和易于学习,初学者几乎可以立刻学会这个语言,并马上能完成一些很有意思的事,不会因为编译或语法复杂失去学习的兴趣。比如建个人网站,抓取数据进行分析等等。

学以致用,在Python这里展现得淋漓尽致。

正因为Python的简单易学和开发效率高,我选择了Python,并用于人工智能、Web 开发、网络编程、数据分析、科学计算等领域。

2.怎么学Python

不管是初学者还是资深程序员,应该专注于<语言特性>,而不是纠结哪类语言,只有这样才能达到融会贯通,拿起任何语言基本上都会用,并写出高质量的代码来。

我这里有一套学习python整理的完整课程体系【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学习必看】,全面助力大数据开发**零基础+入门+提升+项目=高薪!

这份python完整课程体系资料,希望能帮到大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https://img-blog.csdnimg.cn/4c2e91c50c7547bf85c74f4e7cea4afb.png?x-oss-process=image/watermark,type_d3F5LXplbmhlaQ,shadow_50,text_Q1NETiBAV0VOTElVMjQ2,size_12,color_FFFFFF,t_70,g_se,x_16#pic_center =220x220)

「学习路线」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ython所有方向的技术点做的整理,形成各个领域的知识点汇总,它的用处就在于,你可以按照上面的知识点去找对应的学习资源,保证自己学得较为全面。

「学习软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学习Python常用的开发软件都在这里了,给大家节省了很多时间。

「全套PDF电子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书籍的好处就在于权威和体系健全,刚开始学习的时候你可以只看视频或者听某个人讲课,但等你学完之后,你觉得你掌握了,这时候建议还是得去看一下书籍,看权威技术书籍也是每个程序员必经之路。

「入门学习视频」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们在看视频学习的时候,不能光动眼动脑不动手,比较科学的学习方法是在理解之后运用它们,这时候练手项目就很适合了。

「实战案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光学理论是没用的,要学会跟着一起敲,要动手实操,才能将自己的所***用到实际当中去,这时候可以搞点实战案例来学习。

「面试资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最后,我整理了我自己的学习路线给大家,个人认为很有用,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1.Python环境的搭建

2.基础的知识(注重对Python的理解)

3.面向对象编程(注重编程能力)

4.面向对象编程案例课程

5.面向对象设计思想

6.Python高级专题(异常、文件、模式与包、迭代器、生成器、装饰器、静态方法与类方法、正则入门)

这份完整版的Python全套学习资料已经上传,朋友们如果需要可以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获取】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