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实现

开发语言:java+android.模式:客户端app+服务端web.数据库:mysql.开发工具:eclipse.文档:1W+

功能实现

  • 本文设计的基于 Android 学生生移动考勤信息管理系统主要包括 WEB 网站和 Android 客户端两个子系统。

  • 两个子系统相互协作具有的功能主要包括系统登录管理课程信息管理,签到信息管理、学生信息管理、移动定位考勤、短信通知和用户权限管理等。

  1. 系统登录管理: 系统登录管理模块的主要功能维护用户登录密码( 包括修改和重置) 、以及系统登录时的身份认证和权限认证。

  2. 学生信息管理: 学生信息管理模块主要是供任课教师维护自己相关课程的学生的包括增删改查等操作,学生查看自己的个人信息、以及各级管理员查看学生基本信息。

  3. 课程信息管理: 该模块主要供任课教师、系管理员、学院管理员和教务处管理员使用,主要包括对课程基本信息的简介、课程的增删改查等操作,同时可以发布并管理该课程的相关公告。学生进入系统后,可以查看自己课表内相关课程的基本介绍、以及自己任课老师发布的相关公告。

  4. 签到信息管理: 该模块功能是对学生签到信息的增删改查等维护,学生可以在考勤记录里边查看自己所选课程的签到记录,但不能修改和删除,辅导员可以查看自己管辖范围内学生的签到情况,任课教师用户可以对自己学生的签到情况进行查询、修改、添加和删除签操作,院系管理员和学校教务处管理员可以查看自己管辖范围内学生的签到情况,但不能修改和删除。

  5. 移动定位考勤: 移动定位考勤是该系统的核心,涉及的主要角色包括学生和任课教师,其主要流程是: 任课教师上课时发起签到,并将发起时间和 GPS 位置经纬度发送至 Web 服务器,然后WEB 服务器将其同接收到的学生发起的签到请求 ( 包括时间、经纬度、手机号和手机 IMEI) 进行计算分析,若一定的时间阈值范围内( 如 1 分钟) ,未收到学生的签到请求或者收到的签到请求的位置和教师位置的距离大于距离阈值( 如 100 米) ,则签到失败,记为迟到,若该时间阈值内收到的签到的位置小于距离阈值,则签到成功,记为已到,然后将相关的签到结果返回至学生。同时,Android客户端支持通过定期发送位置信息等至 web 服务器已实现系统对学生位置的监听,以识别学生是否有早退现象。同时,系统会每天将学生的迟到早退或请假等情况通过短信发送至学生的监护人。

  6. 用户权限管理: 该模块主要是指管理员分配相关角色给部分用户,包括学校教务处管理员分配学校教务处管理员和学院管理员角色,学院管理分配系管理员和辅导员角色,系管理员分配辅导员角色等权限的分配。

系统截图




压缩包包含的文档:

演示视频

地址①:https://v.qq.com/x/page/k3206qpuhiu.html?ptag=qqbrowser
地址②: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P54y1k7Jr/

源码地址

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m0_46153949/13138145
有问题,请留言博主:https://www.cnblogs.com/gh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