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谢恩铭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一直以来,都为微信公众号的排版所困扰,还是挺花时间的(自媒体人不容易啊,来,同是自媒体人的,给你一个***情怀的拥抱)。

每次编辑文章要一张张上传图片(当然,批量上传也可以),然后插入图片,每个段落都要有格式。每次花在排版上的时间也是够瞧的。

自从用了简书,感觉非常好。配合Markdown的格式来写作,效率高得飞起!

而且Markdown语法极为简单,CSDN的博客也早已支持Markdown编辑了。比传统的编辑模式快捷很多。

话说微信公众号什么时候能支持Markdown编辑呢...

自从用惯了简书,现在我每次是先在简书写完文章,然后把文章一点点拷贝到微信公众号里。

所谓一点点拷贝,就是先复制一段文字,把图片传到公众号后台编辑器中,再选择图片,插入相应位置。还要排版。

不过,这样的苦日子终于熬出头了,前几天突然学会了一个小技巧,使得在简书编辑完成的带有Markdown格式的文章可以保留格式地一次性拷贝到公众号编辑器中。

如何做到呢?

非常简单。

之前“蠢萌”(确信有萌吗?)的我是把简书编辑器里的文章片段直接拷贝到公众号,自然会带有奇奇怪怪的符号。

但如果你是在简书的文章页面上直接用鼠标选中文章来拷贝的话,黏贴到公众号编辑器中时,就会带着格式了!

图片,文字,标题,链接,表格,统统会原样拷贝过去!自带特效来的~

是不是瞬间感到人生又完美了?

选中简书中已发布的文章片段如下(会变蓝):

看一下拷贝到微信公众号编辑器中的效果图:

看到了吗,格式全部在。而且这个技巧极为简单吧。

这样一来,就不用再花时间排版和上传图片了。

当然了,刚才测试了一下,拷贝到今日头条也是类似效果,不过今日头条会把格式去掉... 图片,表格还在,因此,也不失为可行的方法。

一起努力写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