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作为面试者,想进入BAT并成长为一名高级Java工程师却没那么容易。虽然面试者具备了一定的工作年限要求,也长期使用Java语言进行开发,但面试时,面对刨根问底的提问,经常感觉get不到面试官的点,自己回答的也是马马虎虎,甚至无法完整描述自己开发过的系统或者使用过的技术,因此也就很难得到满意的面试结果。

过完年就是金三银四,2022不会比2021好过,过一年有很多小伙伴在面试中屡屡碰壁,不是基本功不扎实就是遇到一些平时没怎么接触过问题还失败告终。今天在这特地整理了一份阿里,美团,京东,拼多多,蚂蚁金服等大厂Java岗面试必备清单!



注意:由于篇幅原因,在这只展示了目录和内容截图,有需要这份大厂Java后端面试清单的(以及更多学习资料)可以【戳这里】免费获取!!!!!!!

JVM专题

作为Java从业者,在找工作的时候,一定会被问及关于 JVM 相关的知识。 JVM 知识的掌握程度,在很多面试官眼里是候选人技术深度的一个重要评判标准。 如果连JVM都回答不好,大厂一面基本也就凉凉!在这里我们将详细地整理常见的 JVM 面试题目,并给出标准答案, 提供给大家学习参考。



内容展示



Java并发/多线程专题

从事 Java开发的小伙伴们会发现 Java 多线程和并发无论是工作或者是面试都绕不开的话题。并发编程也是大厂一面不可缺少的热门问点,在这里我们将详细地整理常见的 Java并发面试题目,并给出标准答案, 提供给大家学习参考。



内容展示



框架源码专题

Spring系列



MyBatis系列



Spring Boot系列



Spring Cloud系列


分布式缓存—Reids专题

当今互联网技术架构中 Redis 已然成为了应用得最广泛的中间件之一,它也是中高级后端工程 技术面试 中面试官最喜欢问的工程技能之一,不仅仅要求着我们对 基本的使用 进行掌握,更要深层次地理解 Redis 内部实现 的细节原理。熟练掌握 Redis,甚至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已经半只脚踏入心仪的公司了。在这里我们将详细地整理常见的 Redis面试题目,并给出标准答案, 提供给大家学习参考。



内容展示


分布式监控—Zookeeper


分布式消息队列专题

随着系统从单体应用向分布式服务的演进,消息队列成为了大型分布式系统不可缺少的中间件,他主要解决应用解耦,异步消息,流量削锋等问题,在高并发高可用场景下扮演着重要作用。因此,消息队列也成了面试时的热点话题,在这里我们将详细地整理常见的 消息队列面试题目,并给出标准答案, 提供给大家学习参考。

RbbitMQ系列


RocketMQ系


计算机网络基础专题

如今互联网大厂都注重程序员的基本功,而计算机网络又是基本功中的一项重要技能。这份文档从面试角度出发,把计算机网络这本书读薄,挑选最核心、最常考的计算机网络知识点与大家分享,并究其原理。



数据库专题

根据我自己参加面试以及面试别人的经验,我提炼了一些经常会在面试中出现的面试题,并且划分了不同的难度等级,MySQL 毫无疑问是目前使用最多的开源数据库,也是面试中必问的知识点之一。在这里我们将详细地整理常见的MySQL面试题目,并给出标准答案, 提供给大家学习参考。



MongDB系列



这份Java架构进阶面试解析笔记内容涵盖包括(Java、MyBatis、ZooKeeper、Dubbo、Redis、MySQL、Spring、Spring Boot、Spring Cloud、RabbitMQ、Kafka、Linux 等等),更多就不作展示,希望大家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公司,开开心心的写代码。

有需要这份大厂Java后端面试清单的(以及更多学习资料)可以点赞+关注后,【戳这里】获取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