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M模版

最近打得三场多校,一场比一场差劲,真让人难受……今天的比赛感觉好坑,不管是不是数学题,都要弄一堆公式在题面,搞得我这数学挂科的笨蛋心累……不知缘何,无法访问官网,看得题也是朋友给我截图发来的,本来就英语差,这下子没法求助百度翻译了,好多题一看不懂就跳过了……最后,比赛只过了两道题,水了两道水题,很让我失望。没法子,只能补补题啦……尽量在这两天内,补个六七道题,希望这两天 HDU H D U 不要无法访问。

1008-RXD and math

>>>快速幂<<< 蒙混过关……

1011-RXD’s date

描述

题解

水题,签到题,有多少数大于等于 35 35

代码

#include <iostream>

using namespace std;

const int LIMIT = 35;

int t, c;

int main(int argc, const char * argv[])
{
    cin >> t;
    int cnt = 0;
    while (t--)
    {
        cin >> c;
        if (c <= LIMIT)
        {
            cnt++;
        }
    }

    cout << cnt << '\n';

    return 0;
}

自我反省

这场比赛打得如此烂,除了客观原因外,不可否认的也是我的浮躁,做题不够冷静,稍微不顺利就不想打了,这个是不行的,一定要坚持到最后才行。理论上讲,第三道没做出来是因为想到了开头,脑子没有反应过来结尾怎么搞,第五题,也是能做出来的,就是一开始没有看懂,也没有再想过解决它了……自己放弃的太早了。不管怎么说,题都是必须好好补补,希望这是我打得最烂的一场,也希望,以后发挥能够稳定下来,另外,比赛前一天晚上再也不能熬夜了,额,应该说是打多校前,目前这三场比赛,没有一场善始善终,都是头天晚上熬夜到第二天早上七点多,睡到十二点多才醒来打,打着打着,不顺利后,就浮躁了,瞌睡了,也就又去迷瞪了,活该我总排名降低的越来越多了……最后,好好补题,当然,大概要等到 HDU H D U 恢复正常了吧,一直无法访问!!!

1003-Kanade’s sum

>>>链表<<< 这个优化不难,就是脑子被驴踢了,没想到!!!

1005-RXD and dividing

>>>bfs()<<< 好一个斯坦纳树,真够唬人的……

1004-Kanade’s trio

>>>字母树<<< 这个题太意外了。十分有趣的思路。不好想,但是不难理解,都是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