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短视频的火热度相信大家是有目共睹的,自然也就有很多自媒体人转型做短视频运营,那么在这个阶段如果个人想做视频运营的话如何快速崛起呢?今天就给大家介绍短视频运营干货!

1.做定位
不管你之前是否有运营经验只要从头开始你都要进行精准的定位,因为短视频运营中用户群体都是有自己青睐的内容,所以想要提升播放量的话就要注重用户的看法,创作他们喜欢的内容才能有效增加播放量。

2.接地气
其实现在的用户更加偏向一些真实的内容,反而一些高高在上的内容被欢喜的程度比较低。那么个人在做视频的时候就要记住内容需要接地气,现在抖音上很多都是街头访问,或者是街头美食推广,这样一来给用户的感觉就是我也能经历。所以,创作平易近人的视频更能深入用户的心,以心换心你才会更受欢迎。

3.时间短
做短视频那么时间上面就要控制,太长会影响用户体验,短小精湛才能更好抓住用户眼球。并且用户的时间也是有限的,很少会有用户在自媒体平台上花十几分钟去看一个视频,所以为了更好留住用户,只要凸显出视频内容的特点就行了。

4.个性化
什么样的内容才有个性化呢?不是将别人的内容照抄过来自己拍摄,也不是搬运他人视频进行剪辑,而是梳理自己的特色IP进行内容制作,原创才能更好体现个性化。举个很简单的例子,为什么现在翻拍的电视剧没有以前那么有韵味?还不是因为原版的内容在用户脑海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所以做原创才能让你的用户群体更好记住你。

5.勤学习
主要学习什么内容呢?学习拍摄技巧,学习行业发展的规律,学习新的知识和新的技能,学习别人的成功之处,这样才能更好提升自己,不是有那么一句话吗?叫3天不学习,脑袋像团泥。个人在做自媒体运营的时候最怕的就是孤立无援,如果这个时候还没有点知识技能傍身的话,如何能够脱颖而出呢?所以学习才是进步的进阶!同时,你可以使用易撰的视频库看看那些播放量较高的视频类型是怎样拍摄的,让自己更好学习技巧,提升用户喜爱度!

个人在短视频运营的时候用心做好以上五点会让你运营更加轻松,让自己更快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