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遇
双十一当天没有购物,日常在牛客网刷面经,突然看到了学生购买华为云学生服务器可以享受以下优惠:
云服务器12个月,学生价 99元;云服务器6个月,学生价54元;
云服务器1个月,学生价9元。
其实一直都想都买一台云服务器,原因是在之前在本地pc端搭建分布式平台,
由于性能约束,所以每次运行MapReduce时,耗时漫长。真是“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在灯火阑珊处”呀!感谢牛客网让我们相遇。
图片说明
初识
接下来注册就是购买云服务器需要先注册华为云账号,注册流程较简洁。
这次实名流程我们需要通过微信扫码,然后录制一段3秒左右的视频即可,十分方便快速。并且安全系数较高,
可以避免被***。root用户密码可以自己提前设置或者稍后设置,给用户选择性,
用户体验较好。简简单单的操作流程,但是作为用户的我却从中体验到了华为在其中的用心。从小可见大,让我对接下来的体验充满了期待。
图片说明

初相知
在购买成功的当晚,我收到华为云客服的电话,客服简单确定了用户的信息,
我是以学生身份购买的(褪去学生身份前,享受最后一波学生红利),
所以还有一系列的优惠策略。第二天一大早,我起床后赶紧体验一波。
首先,打开控制台到弹性云服务器,可以看到服务器的一些信息。在我的资源,可以查看自己的资源。登录到弹性云服务器,可以直接进行命令行操作,具体的操作如修改网络配置之类的和本地操作无太大区别。
图片说明
等过段时间希望​能在服务器上使用的场景比如搭建个人网站,小型云盘。

图片说明

总的来说,这次通过牛客网的活动购买华为云服务器是一次愉快的过程,华为云的服务器使用感觉好,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