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batis框架是一个持久层框架,是Apache下的顶级项目。mybatis可以让开发者的主要精力放在sql上,通过mybatis提供的映射方式,自由灵活的生成满足需要的sql语句。MyBatis可以将向preparedStatement中的输入参数自动进行输入映射,将查询结果集灵活映射成java对象(输出映射)。 
  下面在整体上把握一下mybatis框架,总结一下mybatis的执行流程。看一下这个流程图就清楚了(画了我20分钟): 
   
 
  从图中可以看出,mybatis中首先要在配置文件中配置一些东西,然后根据这些配置去创建一个会话工厂,再根据会话工厂创建会话,会话发出操作数据库的sql语句,然后通过执行器操作数据,再使用mappedStatement对数据进行封装。这就是整个mybatis框架的执行情况。对mybatis有了这个宏观上的了解,下面就开始一步步深入学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