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开发岗,主C++副python(其实做题都用python,并且认为python是世界上最好的两种语言🌚),难得静下心来总结下面试经验,分享给大家。
先是网上笔试,没有编程,类似于行测智力题加英语加计算机知识,50分以上就能过。
之后是面试,北方地区是去北京,买票买晚了只有无座,于是带着小马扎进京...
面试分两场,一场是技术+综合面,一场是现场笔试。
面试前准备:身份证,成绩单(本硕),四六级等。再将头发梳成大人模样,穿上一身不帅气西***r>面试,形式是多对一轮流提问,大概15-20分钟,自我介绍后,会让你说一道easy的编程题的思路,然后会问一些C++问题,比如多态,虚函数,因为我项目用到了linux,所以还问了一些linux,比如linux指令和vim命令。项目很重要,会让你介绍项目,要想好自己项目的难点跟用途。
然后会问一些工作地点,价值观等。建议穿正装,毕竟还是挺正式的。
‌之后会去上机考试,北京地区面试跟上机不在一个地方,得骑自行车去,跟一个天大老哥边唠嗑边骑车哈哈。
三道题不难,时间不长,可以C++。JAVA,python,也可以别的语言会有人工阅卷,不要白卷。吐槽下python,只能在notepad++写,要注意时间,三道题分配合理,我大概是做出了2.5道。记住一定要点提交才行。
‌浦发的面试官给人感觉很友好很专业,好感+1
(diss某农行面试官的官僚气息)
然后就是等通知了,大概20天左右,浦发秋招正式批也开始了,祝大家好运!希望自己后续流程也能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