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人员管理系统开发,重点人情报预警管控平台建设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严格落实重点人员管控职责,确保实时掌握重点人员动态,全力做好辖区重点人员的稳控工作,防止发生重点人员越级上访事件,公安局派出所进一步强化对辖区重点人员管控工作。
一是落实情报信息摸排工作,充分发挥耳目作用,组织开展对辖区重点人员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梳理,努力获取探层次、预警性的情报信息,不漏一事一人的工作目标,确保排查结果准确完整。
二是落实教育疏导管控处置并行策略,对重点人员主动靠前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与其进行见面谈话,详细了解当前生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情以理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及时稳定了重点人员的情绪。
三是落实对重点人员稳控,及时搜集掌握问题重点人员的动态苗头,有效搜集预警性、动态性情报信自。对排查出问题的重点人员,密切关注其动态,全力落实稳控措施,严防漏管失管。
重点人员管理系统开发主要包括重点人员的信息登记,重点人员行踪动态查询,重点人员动态预警,重点人员积分统计分析等模块。重点人员管理系统开发将重点人员的基本信息及行踪和其他活动进行动态关联,通过相关业务模块,为公安机关提供统计分析和积分数据,从而进行预警和布控的支持服务。
源中瑞为帮助公安解决这一现象,特研发出多维重点人员管理系统,通过我们系统能够实现:
1、重点人员档案维护、重点人员档案检索、重点群体档案维护与检索、信息线索维护、分析研判规则维护、预警规则维护等功能,对重点人员进行全面的管控。
2、实现对重点人员所有数据的管理,如分析研判结论、预警信息的管理与维护。
3、具有配套的系统后台管理维护功能,能够对人员信息、用户信息、系统日志等信息进行管理与维护,并能够进行对应的权限管理。响应速度合理,安全性较高。
通过对重点人员的信息比对查询、积分计算预警等方式,结合各警种业务协同,使得“大情报”系统与其子系统及各其他业务系统间实现信息无障碍交换和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