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什么是core?
如果将solr看成是一个mysql数据库,那么core就可以比作是一个个database。(有人说这个比方不恰当,但是我个人觉得对于新手来说还是容易理解一点)不同类型的数据可以保存在不同的core中,但是如果出现要跨core查询的情况,对性能方面会有一些影响

2、在管理页面创建core:
图片说明
如上图所示,在管理页面上添加了一个名为test_1的core。
(实测在我的版本里面去通过页面创建会报错。下面会介绍另外一种方式创建)

3、使用命令行的方式创建:
/opt/wisecloud/portal/portalCore/solr6.4/solr-6.4.2/bin/solr create -c test_2 -force图片说明
执行完成后,在如下路径,就会找到test_2这个core的文件夹:
图片说明

4、删除core:
/opt/wisecloud/portal/portalCore/solr6.4/solr-6.4.2/bin/solr delete -c test_1
图片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