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提到IT人员,人们的第一印象就是高薪资,包括转行来学Java的人绝大多数都是冲着高薪以及就业广泛来的。

前段时间跟同学聊天,她说她老公在一家互联网公司做Java后台开发,年薪四十万,最近在准备复习,想着明年冲一波阿里p6或者p7。

很多人都听过阿里的p级职位层级,那今天就跟大家“揭秘”一下,想要成为p7岗的Java技术专家你需要掌握哪些技术。

本篇文章我将分成三个内容来讲:

①了解阿里p级职位,大厂岗位薪资(2020)

②阿里p7技术专家水平(Java岗)

③如何让自己一步步贴近p7技术专家

阿里p级职位

阿里的等级,简单的来说可以认为是P序列和M序列。P序列,也就是“技术”路线,这里的技术是泛技术、专业能力,不单单只是指计算机,做产品、运营、市场的也是P。

如果想成为p7岗架构师首先你也得具备匹配职位的技术,其次才是领导能力,团队意识等等,下面是各大厂职位薪资,大家可以看一下,目前p7岗的年薪大概在八十万左右(实际工资+年终奖+股权等)。

阿里p7技术专家水平(Java岗)

要想了解p7技术专家的水平,不如先看看阿里招聘官网对于Java技术专家的招聘要求,从下面的招聘信息可以看出,这些能力非常重要(不仅要熟练的使用,还要对其底层原理,源码有深度的学习):

现在p7技术专家的年薪基本上在80万左右,总结一下80万年薪必备的技术栈吧!

如何让自己一步步贴近p7技术专家

说句实话,如果一个打工人不想提升自己,那便没有工作的意义,毕竟大家也没有到养老的年龄。

当你的技术在一步步贴近阿里p7水平的时候,毫无疑问你的薪资肯定会涨,同时你能学到更多更深的技术,交结到更厉害的大牛。

推荐一份Java架构之路必备的学习笔记,内容相当全面!!!

最后

成年人的世界没有容易二字,前段时间刷抖音看到一个程序员连着加班两星期到半夜2点的视频。在这个行业若想要拿高薪除了提高硬实力别无他法。

你知道吗?现在有的应届生实习薪资都已经赶超开发5年的程序员了,实习薪资26K,30K,你没有紧迫感吗?做了这么多年还不如一个应届生,真的非常尴尬!

进了这个行业就不要把没时间学习当借口,这个行业就是要不断学习,不然就只能被裁员。所以,抓紧时间投资自己,多学点技术,眼前困难,往后轻松!

由于笔记的内容太多,没办法全部展示出来,下面只截取部分内容展示。有想获取完整版笔记的朋友,一键三连后添加小助理VX:msbjy2019即可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