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

http://www.cnblogs.com/hehaiyang/p/4745897.html

http://blog.csdn.net/liuxiit/article/details/5791402

Oracle  外连接(OUTER JOIN)包括以下:

  • 左外连接(左边的表不加限制) left [outer] join,  a.key=b.key(+)
  • 右外连接(右边的表不加限制) righ [outer] join, a.key(+)=b.key
  • 全外连接(左右两表都不加限制) full [outer] join
  • 内连接(左右两表公共部门) [inner] join
  • 笛卡尔积cross join

对于外连接, 也可以使用“(+) ”来表示。 关于使用(+)的一些注意事项:

  1. (+)操作符只能出现在WHERE子句中,并且不能与OUTER JOIN语法同时使用。
  2.  当使用(+)操作符执行外连接时,如果在WHERE子句中包含有多个条件,则必须在所有条件中都包含(+)操作符。 ?
  3. (+)操作符只适用于列,而不能用在表达式上。
  4. (+)操作符不能与OR和IN操作符一起使用。
  5. (+)操作符只能用于实现左外连接和右外连接,而不能用于实现完全外连接。


用(+)来实现, 这个+号可以这样来理解: + 表示补充,即哪个表有加号,这个表就是匹配表。如果加号写在右表,左表就是全部显示,所以是左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