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这学那学这浪费了好多时间,经过最后决定还是选择了学python,因为感觉python爬虫挺厉害的。希望大家吸取我的教训,要学一个东西时不要纠结选哪个,最终只会停步不前,勇敢迈出第一步。我是学电气专业的,对计算机挺感兴趣的,一直觉得自己非科班想系统的学,然后在网易云课堂等在线教育网站收藏了很多像数据结构的课程打算系统学习。殊不知,这样相当于自己跳入了一个打发的“系统课程”大缸里,不能自拔,结果最后都知道,没看什么。   之前在慕课网上也看了很多,经过我这么多时间的学习经验,发现学了还是忘,最后学完了练python开发环境和python shell都不知道,在一些个人博客上也看过一些教程,然后对于我们非科班的人来说,学起来是很痛苦的,所以必须边实践边学习,从一个小项目开始做,慢慢的培养成就感。 所以希望通过python自学开启我的学习新模式,见证我的成长。
        那么就开始爬取我的第一个网页。我是在python shell运行的(前提是你安装了python,这个挺简单,百度就知道了)
        1.首先新建一个文件
 
        2.然后把这些代码敲进去就好了,先别管这么多

       3.按F5运行保存一个文件 那么第一个网页就轻轻松松爬取下来了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