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调优方面的问题相当于高考试卷里的难题部分。CRUD 谁都会,xx 培训机构培训上三个月,出来都能写。但是对于高性能、高并发这没几把刷子真会玩不起来的。面试官通过这个来区分候选人水平的高低(招人肯定选水平高的)。

但是Java性能调优不单单是学一门编程语言那么简单,没有办法通过直线式的思维去掌握并运用,对架构师的技术和深度都是有较高的要求的。互联网的时代,一个简单的系统囊括了应用程序、数据库、操作系统、网络等很多技术,如果线上一旦出现什么问题的话,可能就要去协调多方面的组件去进行优化,这又将是一个问题。

在这个“糙、快、猛”的互联网开发模式大行其道的今天,随着系统访问量的日益增加和代码的臃肿,各种性能调优的问题便会接踵而来。

学好性能调优不是一个简单容易的事情,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把他做好呢。

LZ今天找到一份有关Java性能调优的学习手册,由于篇幅限制,就展示了部分内容,需要完整版的小伙伴可以帮忙转发+关注,后台私信【调优】二字即可获取联系方式!

Java性能调优实战(2022最新版)

这份彩页版手册从6个方面展示了性能调优,从编程性能优化、多线程性能优化、JVM性能优化、设计模式性能优化、数据库性能优化、实战等进行了阐释!

目录一览

概述

Java编程性能调优

多线程性能调优

JVM性能监测及调优

设计模式调优

数据库性能调优

实战演练场

内容一览

制定性能调优的方案

正则表达式

网络通信:I/O通信

网络I/O模型优化

偏向锁

线程池

由于篇幅限制只能展示部分内容,需要完整版的小伙伴可以帮忙转发+关注,后台私信【调优】二字即可免费获取领取方式!

协程实现原理

垃圾回收机制

Linux命令工具

生产消费者模式

并发事务

MySQL索引存储结构

InnoDB体系结构

总结

以上就是有关Java性能调优的部分内容,从六个方面阐释了性能调优的方法,希望可以对大家学习有帮助。

需要完整版的小伙伴可以帮忙转发+关注,后台私信【调优】二字即可免费获取领取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