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通过内部渠道查到小米提前批Java开发的两面结果,评级都是high,应该很有希望拿offer。
提前批没有笔试
一面(30min)
question:
自我介绍,简单聊项目
spring MVC的流程
垃圾回收算法
GC roots是什么
cms垃圾收集器的细节,四个步骤,中间停顿几次
mySQL索引底层,hash和B+树索引的区别?
聚簇索引和非聚簇索引的区别,查找过程
mySQL优化手段
四种引用类型 强软弱虚
还有大概1/3记不清了
基本都答上来了 感觉不错
因为第一面要手撕算法的,结果牛客链接用不了,面试官说下轮再手撕算法。

二面 (30min左右)
本来约了周五现场面,后来面试官联系我说周四提前批面试要全部结束,要么周四面,要么推迟到正式批接着面。后来选择周四远程面。
question:
上来简单自我介绍
object有哪些方法,这里说了hashcode, equals, clone,忘了wait和notify
那你知道wait,notify吗,讲讲
wait和sleep的区别
三道SQL题:
涉及模糊查询,分组,排序(order by),求平均函数,求最大值,三道题难度依次递增,前两道答得不错,最后一道后来查查有点小问题,但是面试官没追问
三道算法题:
动态规划,硬币找零最小个数问题,我先答贪心,他给我举了个反例,让我在思考思考,后来提示动态规划,还是不会,后来就没了。
两个链表的公共节点
树里面,最低公共父节点,这里分别考察了两张情况,二叉搜索树和普通二叉树,并说出时间复杂度,这里普通二叉树答得不是很好。
mybatis底层原理,这里直接说不会,心里觉得要凉了,但是还是回答,目前这一块不太了解,讲了一下自己怎么用的,说后续回去会学习源码,了解底层设计思想。
因为本人最近两个月算法转开发的,简历上写了深度学习和机器学习相关的东西,面试官问你觉得自己擅长什么,我说我都会一些,都比较感兴趣,面试官说那你就是很全面喽?

感觉二面自己很弱,后来一度很难受,现在查到面试通过,心里稍微稳点了。

晚上在牛客的许愿贴上许了愿,结果就有好消息,过来发面经攒人品,另外想要复习经验的可以私聊,虽然本人很low,但是因为失败的多,经验还是有点。

祝大家都能有好off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