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SDN个人博客的首页里 [http://blog.csdn.net/博客名],有一个侧边栏会显示一些博客信息。看到自己的博客排名是千里之外,就想知道CSDN博客是如何排名的?排名第一都是何许人也?

博客积分

要想弄懂博客排名,还得了解博客积分。博客排名由博客积分决定,博客等级也将由博客积分唯一决定。

如何赚取博客积分呢? 
1、每发布一篇原创或者翻译文章:可获得10分; 
2、每发布一篇转载文章:可获得2分; 
3、博主的文章每被评论一次:可获得1分; 
4、每发表一次评论:可获得1分(自己给自己评论、博主回复评论不获得积分); 
5、博文阅读次数每超过100次:可获得1分,阅读加分最高加到100分,即文章点击上万次截止; 
6、文章被投票:顶1票加1分,踩1票减1分;

发现有很多人都在寻找CSDN排名第一的人,但是网上现在给的答案已经过时了,于是乎,我也去探究了一番。

我的博客排名

在个人博客主页(我的是http://blog.csdn.net/jiangchao858)可以看到博客排名相关信息。 
 
访问量和积分一目了然,但是排名却看不到,就不知道自己的排名有没有变化,但是手机端却暴露了。 
2016年10月份,我的博客截图: 

下面是2017年1月份,我的博客截图: 
 
这下访问量,排名都可以看到。

CSDN博客排名第一

现在的排名第一:http://blog.csdn.net/abc649395594 
 
可以看到博主bestswifter原创博客不算多,每个月都有更新,但是某些文章的阅读量不小,也使得积分有24万之多,高出第二名一大截。 

CSDN博客排名第二

现在的排名第二:http://blog.csdn.net/ooduil 
 
博主ooduil不算一个勤奋的孩子,写的博客少的可怜,个人资料什么也没写,连大头贴照片都没有,而且访问量不算太高,确有15万分的积分,比较诡异。

CSDN博客排名第三

现在的排名第三:http://blog.csdn.net/phphot 
 
博主phphot绝对算得上CSDN大牛,占领CSDN博客排名头把交椅多年,博客数量和访问量都是杠杠滴。遗憾的是该博客已经停止更新了,09年7月以后就没发布过新的博文。 

CSDN博客排名第四

现在的排名第四:http://blog.csdn.net/yuanmeng001 
 
袁老是CSDN博客里很具代表性的人物,专注于互联网IT的大事件,博文观点独特,更新频率很高,粉丝基数庞大,评论数量惊人。

CSDN博客访问量排名”第一”

目前看到的访问量最多的:http://blog.csdn.net/tianlesoftware 
 
有103万的访问量,目前已经停止更新了,大部分文章都与Oracle数据库有关,基本阅读量都是5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