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讲一下准备工作!


一、注册github账号

1. 注册账号:

地址: https://github.com/

输入账号、邮箱、密码,然后点击注册按钮.

2、安装gitbash

首先抛一个Windows用户的下载链接:Git for windows


下载完成后直接安装,安装后会有三个这东西;
Git CMD
Git CMD我并没用过,但是我查了一下它是什么。据别人说,Git中的Bash是基于CMD的,在CMD的基础上增添一些新的命令与功能。所以建议在使用的时候,用Bash更加方便(原网址)。
Git GUI
其次就是Git GUI,Git GUI是Git Bash的替代品,他为Windows用户提供了更简便易懂的图形界面。(但是相比GitHub Desktop这个桌面版客户端,_(:3 」∠)我觉得Git GUI也没什么用。)
Git Bash
最后是Git Bash,Git Bash是命令行操作,官方介绍有一句就是“让*nix用户感到宾至如归。”((;´༎ຶД༎ຶ`) 当然了,萌新用户使用了就肥肠憋屈。)

git教程可以看下廖雪峰的个人博客:git教程

二、寻找自己喜欢的主题模板并转移到自己的github中

建立好了git的本地仓库后,我们进入jekyll网站来寻找自己喜欢的主题模板,网站中有很多种个人博客的模板,我们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模板,然后点进去点击demo来查看效果。



点击homepage之后github就会跳转到github的界面;

使用自己刚刚注册的github账号登录以后,点击fork,就可以把这个博客拉到自己的github中。


三、配置模板

点击settings

进入如下界面,重命名为***.github.io这是github对于个人博客的命名要求。

先将到这里,下一篇讲如何配置华为云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