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一面(30分钟)

1.自我介绍
2.项目(打断问了几个问题)
3.new一个空的Object,占用几个字节
4.Java中的同步机制,有哪几个关键字
5.volatile适用于哪种场景(我回答的是:一个线程写,多个线程读)
6.synchronized和Lock的实现是一样的吗?
7.垃圾回收机制,为什么采用分代收集;老年代和年轻代的收集算法;年轻代的收集算***产生stop-the-world吗?多长时间
8.HashMap是线程安全的吗,两个线程同时写HashMap会发生什么事情?
9.HashMap的冲突是怎么解决的,拉链法当链表过长的时候会有什么影响,怎么解决(JDK1.8转红黑树
10.你知道红黑树怎么实现的吗?
11.有哪些线程安全的Map
12.TCP三次握手和四次挥手
13.快排的时间复杂度,O(NlogN)是平均时间复杂度还是最坏时间复杂度,最坏是多少
14.排序的最快时间复杂度是多少,有O(N)的吗?
15.有什么问我的?面试官说了竞争非常激烈,因为部门人员比较稳定,说我会有一个光明的前途的...!

现场一面(50分钟左右)

1.自我介绍
2.项目相关
3.手写代码,两个数字字符串,不能用现成的Java库,实现这两个数字的相加,并输出相加的结果字符串。
4.HashMap,Hashtable,ConcurrentHashMap有什么区别
5.List用过哪些,各有什么区别
6.数据库的DDL,DML
7.手写一个SQL语句(学生信息表)
8.手写代码,JDBC连接数据库的过程
9.SQL注入相关
10.知道哪些前端框架
11.MVC模式,你的项目是怎么设计的
12.Session和Cookie有什么区别
13.Linux用过吗?chmod指令,查找文件find指令
14.有什么问我的?

现场一面面完之后,让我出去等二面。

现场二面(二十多分钟)

1.自我介绍,以及项目相关问题
2.手写SQL语句(学生出勤表...)
3.浏览器输入一个URL发生的事情
4.工作以及工作地的意向
5.有什么想问我的(我有点懵..问了一个:您不问Java相关的吗,面试官他说和第一个面试官沟通过了,不需要问了)
6.让我保持手机畅通,回去等吧

隔天收到了第三天复试的通知

现场三面(二十多分钟)

1.上来没有自我介绍,没有问项目,直接手写代码:Java读一个二进制文件,文件格式是:长度,内容,长度,内容...
2.生产者消费者模型,不加锁的实现方式
3.开放题:统计合肥所有的餐馆,你会怎么做
4.有什么问我的,介绍了一下部门,让我去HR面了

现场四面(HR面,二十分钟左右) ,这个就是HR面常见的问题了,HR问了项目!!感觉答得不是很好。

面试经验分享和学习笔记

在这分享一下美团面经总结经验及重点考察的知识点笔记给大家!(有需要获取小伙伴一键三连(点赞+收藏+关注) 后,添加微信:mxm9843 即可免费获取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