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当下,自媒体时代已经发展到了中期,一些经典的素材都被挖光了,但只要地球还在转动,太阳底下就总有新鲜事发生,输出内容的素材也可以找到,今天就给大家揭晓一下,月薪3W+的自媒体人,私藏的自媒体素材库:

01 关于选题

选题怎么做呢?根据热点和你的账号领域。热点怎么找呢?其实很简单,我们可以利用一些工具,比如即时热榜。即时热榜是一个聚合类的热点热榜网,几乎覆盖了全网的自媒体\新媒体平台,像微博、豆瓣、知乎等,再也不用挨个网页切换找热点了。

02 关于文章

文章内容参考要怎么找呢?当然是参考同行的爆文了,大家可以在易撰上采集爆文。易撰的自媒体库拥有海量爆文素材,不仅可以提取爆文词频,还可以一键批量下载爆文素材,非常方便。

03 关于视频

视频素材怎么找呢,可以用any where any thing,这个神级工具是一个搜索集合,直接百度就有网页版,输入相关关键词我们就可以找到需要的素材,再久远的素材都能轻松找到。

04 关于图片

推荐大家使用图虫网,这是很多专业摄影师才知道的一个网站,里面的图片大多都是摄影师实拍,也有很多海报素材,质量在业内都排在前三,但需要注意的是,图虫的一些图片是有版权的,大家使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区分。

找到这几个网站,就不需要担心自媒体找不到素材啦,无论你是找选题,还是找文章,还是图片和视频,都能轻松搞定~